践行“绿色、人本、创新”理念二十载 爱丽家居荣膺“社会责任卓越企业”奖

2020-11-27 15:40

2020年11月25日,由《经济观察报》和《公益时报》联合主办的“中国经济与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时代在召唤 资本的力量”为主题,凝聚业界、学界和媒体力量,共同探讨企业社会责任践行路径,向勇于承担、善于承担责任的企业致敬,并展望十四五规划下中国未来发展的新格局。论坛还邀请了多位经济领域专家、公益组织和企业高管,共同探讨未来中国经济的新机遇与新变革,分享后疫情时代下的中国经济新格局,并在现场揭晓2020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优秀案例。

为了鼓励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表现优秀的企业,论坛对“2020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企业”进行了表彰。爱丽家居凭借在社会责任领域的突出贡献以及“绿色、人本、创新”的经营理念,荣膺“2020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卓越企业”奖。

2

绿色环保建材行业领跑者

爱丽家居自1999年成立以来,坚持贯彻“绿色、人本、创新”的经营理念。在产品方面,公司主营产品PVC弹性地板是一种以高分子聚氯乙烯为主要原料,将功能需求、生活美学和新材料技术完美结合的新型铺地材料,具有绿色环保零甲醛、铺装便利易维护、可回收循环利用等优点。产品符合欧美市场严苛的室内空气排放要求,先后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ISO14001环境管理、美国UL绿色卫士金级、欧盟IAC健康金级等权威认证。近年来,爱丽家居积极开展新材料的跨界应用创新,致力于可降解地板的开发。

在生产及产品开发方面,公司把“绿色、安全、环保”作为品质管理和技术开发的首要基准,不断引进、自研先进生产技术与设备,持续进行节能减排改造,向清洁生产、节能环保方向迈进,环保投入逐年增加。

爱丽家居于2018年取得社会正义认证(JUST Label),在地材行业是全球也是全国率先获此殊荣的企业,表明公司在可持续发展、管理透明度等领域获得了国际认可;2019年又取得Declare认证,将产品中99%以上的成分向社会公众公开,同时承诺产品中不包含对人体有害的违禁物质。爱丽家居始终重视落实绿色发展,做好ESG(环境、社会和治理绩效)理念的落地和传播,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爱丽家居遵循“预防为主、防控结合”和“以人为本、善待生命”的原则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切实保障每一位爱丽人的生命健康,实现了全体员工及其亲属零感染、零疑似,同时高效复工。在顾好“小家”的同时,爱丽家居心系“大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设立“爱丽和你在一起”冠名基金,通过张家港慈善总会定向捐赠100万元,同心抗疫,共克时艰。而当疫情在欧美泛滥时,爱丽家居又在第一时间向境外客户和朋友提供口罩等紧缺抗疫物资,受到客户的高度评价。

二十年不忘初心,二十年风雨兼程。爱丽家居始终专注于弹性地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从方方面面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未来,爱丽家居将继续致力于推进新材料、新工艺的创新开发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努力为每一个家庭、每一间办公室提供环保、健康、舒适的铺地材料,努力用绿色制造守护地球的青山绿水,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回馈广大投资者和社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