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11月中国制造业PMI升至52.1%;五粮液被曝要经销商“二选一”;特斯拉在华召回,在美被诉

赵馨2020-11-30 11:57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11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2.1%,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11月30日,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恢复性增长有所加快。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均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均低于临界点。新订单指数为53.9%,比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市场需求加快复苏。

外汇局将扩大QDLP/QDIE试点规模和范围据新华社11月30日消息,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29日透露,近期将分别扩大上海、北京和深圳三地合格境内有限合伙(QDLP)/投资企业(QDIE)试点规模,进一步满足境内投资者全球配置资产的需求。同时,还将稳步扩大QDLP试点区域,拟新增海南自由贸易港和重庆市开展QDLP试点,更好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成渝经济圈发展。

水利部:2025年年底前完成现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11月30日,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我国现有水库9.8万多座,小型水库9.4万多座、约占95%。“十四五”期间水库除险加固共需投资近1000亿元,目标任务是:到2025年年底前,完成现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每年安全鉴定后新增的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确保水库安全运行;完善雨水情测报、安全监测设施,健全水库运行管护长效机制。(国务院例行吹风会)

国家卫健委:11月29日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本土病例3例,均在内蒙古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1月2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5例,山东5例,四川3例,山西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沪指、创业板指涨超1% 大金融板块爆发】11月30日,A股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7%,深成指涨0.70%,创业板指涨1.04%。盘面上,证券、银行、保险板块强势领涨;煤炭、有机硅、有色冶炼加工等板块活跃;白酒、白色家电、饮料制造等板块走弱。 

【证券板块拉升】国盛金控、中泰证券涨停,中金公司涨逾9%,国联证券等跟涨。

【煤炭开采加工板块走强】辽宁能源涨停,云煤能源涨逾5%,露天煤业、宝泰隆、西山煤电等跟涨。

【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拉升】锌业股份涨停,驰宏锌锗涨逾9%,西部矿业、中金岭南、豫光金铅等活跃。

【养殖业板块走高】中水渔业涨停,国联水产涨逾10%,獐子岛、大湖股份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五粮液被曝要浙江经销商“二选一”据第一财经消息,近日一份五粮液浙江营销战区的会议纪要在网上流传,纪要中五粮液要求浙江经销商在五粮液和泸州老窖中“二选一”。这一纪要在业内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不少酒商都是几个品牌一起做,但从纪要内容看,要商家明确作出表态,才考虑签订新年度的合同,做选择的意图很明确,不过并未从其他战区了解到有出现类似“二选一”的情况。

【特斯拉安全问题浮出水面:在华召回 在美被诉】据参考消息网消息,近日,中国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称,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将在中国召回870辆存在顶棚缺陷的车辆,其顶棚可能出现部分脱落。另据路透社华盛顿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当地时间11月27日称,已对大约11.5万辆特斯拉汽车存在的前悬架安全问题展开正式调查。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称,其中32起投诉涉及低速停车操作时发生故障,11起投诉称故障发生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另有8起投诉可能涉及同样问题。

泡泡玛特寻求通过香港IPO筹集至多6.74亿美元,拟12月11日挂牌上市据彭博社11月30日消息,泡泡玛特拟以每股31.5-38.5港元在香港发行股票,拟在香港IPO中发行1.357亿股股票。泡泡玛特表示预计将在12月11日挂牌上市。(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