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旗下云网万店双11成立,两周后完成A轮融资60亿元

陈秋2020-11-30 22:5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继否认了苏宁易购正考虑出售旗下电子商务业务的传闻后,11月30日晚间,苏宁易购(002024) 发布公告称, 为了其旗下云网万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网万店”)业务专业化发展,计划引入战略投资人。

截至2020年11月30日云网万店与投资机构分别签署增资相关文件,投资机构以投前人民币250亿元估值,合计出资人民币60亿元共同增资云网万店,由深创投领投,以及深圳市罗湖引导基金投资有限公司和商汤等。

据悉,云网万店成立于2020年11月11日,是苏宁易购旗下新设子公司。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增资扩股完成后,云网万店仍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增资金额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比例6.82%。 

对于新公司的主要业务情况,公告显示,苏宁易购以云网万店为主体,对苏宁易购互联网平台业务进行整合重组,重组后的业务包括面向用户和商户提供电商和本地互联网等全场景融合交易服务,面向零售商和供应商提供供应链、物流、售后和各业态的零售云服务,与核心业务配套整合构建相关研发和运营管理团队。

同时,苏宁易购的供应链、物流和IT基础设施将成为云网万店对外开放赋能的重要的零售基础设施。 苏宁易购各类自营实体门店也将入驻云网万店提供的本地互联网交易平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吸纳本地化商户入驻云网万店。

上海财经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执行所长崔丽丽对经济观察网表示,这是苏宁零售科技正式转型科技赋能平台的标志,正式转型为科技公司,实现第二曲线增长。苏宁此举一方面可以继续为自身旗下各零售业态服务,另一方面已准备好将经过验证的一整套零售科技解决方案赋能其他传统零售,助力它们数字化转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