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影响力人物”榜单在京揭晓, 杨长风、马怀德、管虎、朱一龙等榜上有名

2020-12-01 11:39

1

活动现场

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35天,但这一年注定难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一年,是谁在影响我们?11月27日,由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2020“年度影响力人物”荣誉盛典在北京举行,用一份年度榜单给出答案。

2

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

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在致辞中表示,“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忠于内心,勤于探索,多走出的那一小步,足以令我们为之振奋。从2009年开始,中国新闻周刊每年岁末推出一份‘影响力人物’榜单。一份份沉甸甸的榜单连在一起,就是一部中国经济社会的变迁史和奋斗史。”

“年度影响力人物”荣誉盛典已连续举办12年,何大一、薛其坤、朱民、曹德旺、董明珠、单霁翔、陈可辛、李子柒、王俊凯都曾入选,“蛟龙号”团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神舟九号与天宫一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团队、天宫二号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研制团队、公安部“猎狐2014”专项行动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等机构也榜上有名。榜单涵盖法治、经济、文化、体育、科技、公益、演艺等多个领域。

今年,杨长风、马怀德、深圳市、张军、张勇、冯思翰、王育林、管虎、杜锋、朱一龙、李佳琦、李雪琴、得物App、钱东奇、萧礼标、刘方毅、李旎等荣登2020“年度影响力人物”榜单。

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陈至立,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高尚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彭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张卓元,中国“五连冠”老女排队长孙晋芳,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秘书长卢迈,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夏春平,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张文魁,著名主持人、朗诵艺术家陈铎,著名编剧、策划人史航等出席活动并为年度影响力人物颁发荣誉。

在压轴环节,中国新闻周刊将“2020年度致敬”献给了一个特别的群体——抗疫者。正如致敬辞中所言,“我们这个时代的抗疫者是各行各业的无数个体,是用科学精神和道德力量支撑起来的命运共同体。2020年终将过去,拯救人类的不仅仅是疫苗,更是我们自己——科学与理性是赢得抗疫的终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