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关注中融新大铁雄冶金氢能项目

2020-12-03 17:20

近日,邹平市委宣传部陪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经济日报、大众日报等十余家中央及省市主流媒体走进中融新大铁雄冶金,观摩铁雄冶金每小时5000立方米焦炉煤气提氢项目。

1

在项目建设现场,采访团一行深入了解焦炉煤气提氢项目背景、工艺流程、整体规划、发展前景及氢能小镇规划布局等情况,对铁雄冶金致力于新旧动能转换,坚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走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之路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认可。

2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利用中融新大铁雄冶金自身生产的焦炉煤气,每年可提纯氢气2.3万吨,该项工艺与水解制氢、煤制氢、甲醇制氢、氯碱制氢相比,成本最低,碳排放最少,具有显著的规模、成本和环保优势。目前,项目正紧锣密鼓地建设,预计明年6月份具备出氢条件。

近年来,中融新大焦化企业积极抢抓新能源发展机遇,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聚焦氢能产业融合发展,谋划实施焦炉煤气提氢项目和氢能重卡物流示范区项目,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