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盈利能力盘点,女性基金经理不让须眉

2020-12-07 20:47

时至年末,资本市场的投资者们已经开始盘点今年的收益,同时筹划着明年的投资方向。今年以来“基金”和“股市”频频登上各平台热搜榜,尤其是“基金”的霸榜以及其带来的全民热论,对于基金理财的投资者知识普及与教育,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对于基金行业而言,2020年是不断刷新纪录的一年。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发行基金数量超过1200只,募集总规模接近3万亿,均创出历史纪录,这些纪录也使得当前全市场基金数量也超过了7000只。

在多数人的印象中,掌管着巨大规模资金的基金经理们往往都是男性,或沉稳睿智,或激昂澎湃。但今年以来,我们看到了不少女性基金经理,且均是颜值与研值兼备,给这个行业带来了新的绚烂。据数据统计,目前国内众多基金经理中,女性基金经理已占据20%,超过700位,且诸多都是名校颜值学霸。

根据东财Choice数据统计,截止12月4日,当前国内基金经理中,现任基金回报前50位的基金经理,有7位女性,且回报率均在280%以上,女性基金经理的盈利能力已不容小觑。与此同时,在投资经验方面,任职基金经理超过10年以上的124位基金经理中,女性基金经理有29位,占比23%。

1

2

在这些女性基金经理之中,工银瑞信基金公司王筱苓是较为出色的一位,2005年加入工银瑞信,现任公司权益投资部副总监,拥有15年投资及研究经验及13年投资管理经验,是行业内少有的双10基金经理。

王筱苓女士目前担任工银大盘蓝筹混合、工银消费服务混合、工银新蓝筹股票、工银现代服务业混合、工银聚焦30股票等五只基金的基金经理。12月21日起,王筱苓女士也将发行其2020年的收官之作——工银瑞信灵动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该产品也将率先布局十四五规划的蓝图。

与其他基金的托管运作方式不同,此次发售的工银瑞信灵动价值基金采取券商结算模式,由国金证券担任基金托管人,而国金证券也将成为本只基金的核心销售渠道。据工银瑞信基金公司介绍,12月21日发行的工银瑞信灵动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将重点关注两大视角,其一是基于盈利情况及行业景气度,其二是关注十四五规划相关投资主线。

作为率先布局十四五规划投资主线的基金之一,也期待工银瑞信灵动价值基金能够在王筱苓女士的投资履历中再添新彩。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