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各地派遣院内感染专门应对小组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2-07 23:09

悦读全球(2020.12.07)

日本向各地派遣院内感染专门应对小组

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通过院内感染而蔓延,日本环境感染学会日前启动措施,向医疗机构派遣专门应对传染病的医生和护士小组。日本的地方尤其缺少熟悉疫情防控的人才,此举旨在为忙于应对疫情的地区医疗提供支持,作为厚生劳动省的委托项目加以实施。

据厚劳省透露,截至11月30日,日本全国已发生2575起聚集性病例,其中医疗机构412起。在11月开始的第三波疫情中,北海道旭川市的旭川厚生医院和庆友会吉田医院还出现了最大规模的院内聚集性病例,鉴于各地均有严重事例上报,厚劳省决定加大支援。

院内感染不仅容易形成大规模,且有不少导致死亡的事例。面对紧迫局面,环境感染学会构建起网络,通过专用窗口接受中央和地方政府向医疗机构及老年人设施派遣专门小组的请求,与在各都道府县成立的专门小组对接。虽然没有透露派遣目的地,但首例派遣已于11月底实施。

学会派遣的小组将对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包括防护器具的穿脱方法、确保感染者不与其他患者接触的移动线路等。据悉日本全国有1万名医生和3000名护士具备“感染管理”认定。

疫苗 图虫创意-1069270075908685992

德国:疫苗接种将从1月初开始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幕僚长表示,他希望德国在新的一年开始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

欧盟当局预计将在12月29日之前就批准使用首个疫苗做出决定。德国正在准备专门的疫苗接种中心。消息传出之际,英国准备从8日开始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

默克尔的幕僚长海尔格·布劳恩(Helge Braun)6日晚对《图片报》(Bild)说,他将通知德国医疗机构,他已准备好为其提供帮助。他说:“作为幕僚长,我无法不分昼夜,时时刻刻为接种工作效力,但是在周末我准备加入他们。” 他说,他和默克尔将在“轮到自己的时候”接受疫苗接种。

自11月2日开始部分封锁以来,德国的感染数字多多少少已经稳定在较高水平了,但依然没有减少。7日,德国国家疾病控制中心报告了在过去24小时内,有12332例新增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47例。

餐馆、酒吧、体育场和休闲设施的关闭,以及类似的限制措施将至少持续到1月10日,并且一些地区正在采取或考虑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布劳恩说,“至少在重点地区”需要更严格的限制。

图虫创意-1057718211720118273

环球音乐收购鲍勃迪伦全部歌曲目录版权

环球音乐公司(Universal Music)达成了一项交易,将购买鲍勃·迪伦(Bob Dylan)600首歌曲的全部目录版权,整个歌曲目录可以追溯到60年前,从《答案在风中飘扬》(Blowin’ in the Wind)到《敲响天堂的大门》(Knockin’ on Heaven’s Door)。

2016年迪伦成为首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词曲作者,目前在全球已售出超过1.25亿张唱片。

虽然交易的条款没有披露,但迪伦的作品的数量和受欢迎程度意味着,这是本世纪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价值数亿美元。

该协议涵盖了歌曲的发行权,包括《Lay Lady Lay》、《Rolling Stone》、《The Times They Are a-Changin’》,《Make You Feel My Love》和《Tangled Up in Blue》。

环球音乐集团首席执行官Lucian Grainge爵士在一份声明中说:“无论是半个多世纪前还是昨天创作的,他的歌曲都充满活力、动人、鼓舞人心、美丽而富有煽动性,而且永不过时。”

迪伦的歌曲仍然非常受欢迎,已被阿黛尔(Adele),古恩斯·玫瑰(Guns N’Rose),鲍勃·马利(Bob Marley),U2和史蒂夫·旺德(Stevie Wonder)等数十位艺术家翻唱了6,000多次。 迪伦已创作了50多张专辑,并在79岁的高龄继续巡回演出,每年举行约100场音乐会。

厨房机器人 图虫创意-921069953025048729

可以为您准备晚餐的厨房机器人,也可以为您洗碗

总部位于伦敦的机器人公司6日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厨房机器人Moley Kitchen,该公司承诺这款机器人将“从头开始烹饪,甚至会毫无怨言的进行洗碗清理工作”。

Moley Kitchen是俄罗斯数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Mark Oleynik的创意,他表示无需主人动手或定外卖,该机器人就能做出餐厅标准的饭菜。

不过,这个厨房机器人并不便宜,其最低售价为24.8万英镑,与英国的平均房屋价格大致相同。Oleynik承认价格高昂,但表示也收到了1,205个有兴趣购买此产品的人的查询。 他说,该价格相当于一辆超级跑车或小型游艇。

Oleynik称,“我们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定价将随着产量、效率和经济规模而大幅降低。”

该机器人是在烹饪创新家Tim Anderson的协助下研发的,他的烹饪技术以3D形式捕获,并“使用定制算法将其转化为数字运动”。 Anderson和其他大厨制作了30道菜来展示该系统的功能,并且每月都会增加新菜谱。该公司表示,最终消费者将能够在5,000多种数字菜单中进行选择,也可以选择录制自己喜欢的菜肴。

与世界领先的德国机器人公司Schunk合作开发的两个机械臂,相当于两双完全铰接的“手”,能够可靠地再现人手的动作,它们可以从冰箱中取出食材,调节炉灶温度,在锅中接水,然后像人类厨师一样倒入,混合和搅拌。

(本文编译自共同社、美联社、卫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