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因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创新高,默克尔支持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2-10 00:30

悦读全球(2020.12.09)

德国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默克尔支持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主张对公共生活实行更严格的限制,并呼吁人们减少社交活动。德国9日报告了因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最高单日死亡人数。

德国正逐步走向更严格的封锁,至少在圣诞节后的一段时间内都会如此。尽管该国从11月2日开始部分封锁,但新增感染病例依然居高不下,甚至开始攀升。

德国的国家疾病控制中心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9日,报告了过去24小时内有590人死于COVID-19,比一周前的记录高出100多人。据该研究所统计,德国每天新增感染20,815例,而一周前这一数字为17,270例。德国有8300万人,目前已记录近122万例病例,其中包括19932例新冠大流行死亡病例。

默克尔一贯主张采取果断行动,但往往不得不采取更为缓慢的行动,因为德国高度分权,有16个州政府负责实施和取消限制。她只得和各州州长定期开会,以协调措施。

饭店、酒吧、休闲和体育设施目前已关闭,酒店也不接待游客,但学校和非必需品商店仍然开放。

今年春天,德国成功避免了其他欧洲大国出现的大量感染和惨重的死亡人数,其总体死亡率仍远低于英国、法国和西班牙等国家。但目前的数字依然令人担忧。

默克尔表示,德国国家科学和学术研究院8日提出建议,从下周开始德国人应减少他们的社交活动,并于12月24日至1月10日实施“硬性封锁”。

英国

英国寻求脱欧后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撤销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

英国放弃了因飞机非法补贴争端而对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以期能在脱欧后迅速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

英国此举与欧盟背道而驰。今年十月底,在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定美国向波音公司提供非法的国家补贴之后,欧盟开始对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

欧盟和美国围绕空客和波音非法补贴的问题,引发了一系列贸易争端。世贸组织此前曾裁定,包括英国、法国和德国在内的欧盟政府向空客提供了非法的国家补贴。2019年十月,美国政府以此为由,向欧盟每年征收75亿美元的惩罚性关税。苏格兰威士忌、羊毛套头衫和套头衫等英国产品也受到美国25%的关税打击。

英国政府承认,撤销对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是为了在明年1月候选总统拜登(Joe Biden)就任白宫之际,平滑英国和美国之间的关系。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是众多保守党资深政客之一,他们吹捧与美国达成贸易协议的机会是英国的主要目标,因为1月1日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时,该国将能够重新获得贸易政策权的全面掌控。

但是,拜登上周表示,希望在考虑贸易安排之前对美国进行重大投资,这给英国政府带来了沉重打击。

疫苗

日本或最快明年3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

美国制药公司辉瑞(Pfizer)和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合作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已在英国开始接种。辉瑞与日本政府就明年上半年供应1.2亿剂(6000万人份)疫苗达成了基本协议,但需要经过日本国内临床试验和审查手续,预计接种最快在3月前后开始。

疫苗在效果方面备受期待,但担忧安全性的意见根深蒂固。现阶段,有必要小心收集已开始接种国家的副作用发生信息等。

日本政府表示,要允许在国内接种,不仅需要海外数据,还有必要提交国内的临床试验结果并实施审查。辉瑞正在日本开展第一、二期临床试验,相当于分三个阶段的临床试验中的初期阶段。公关负责人称“正在按计划推进”。

(本文编译自美联社、卫报、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