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教育部:根据需要将编程教育纳入中小学相关课程;脸书涉嫌从事反竞争行为面临两项法律诉讼;俏江南成被执行人

马若熙2020-12-10 12:10

事件关注

教育部:根据需要将编程教育纳入中小学相关课程日前,教育部在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3172号(教育类297号)提案答复的函中表示,推动编程教育纳入信息科技课程标准。2019年初,教育部启动了义务教育课程修订工作,已完成了前期调研、顶层设计和整体规划,初步确定在小学、初中开设信息科技课程并组织研制义务教育信息科技课程标准,根据需要将编程教育有关内容纳入其中。

商务部: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实施临时反补贴措施据商务部网站12月10日消息,调查机关初步认定,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存在补贴,国内相关葡萄酒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补贴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020年12月11 日起,采取临时反补贴税保证金的形式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实施临时反补贴措施。

北京:房屋征收拟6个月内作出补偿决定日前,北京市住建委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明确房屋征收补偿决定工作流程:区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公房承租人在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签约期限内达不成补偿协议,或者被征收房屋所有权人不明确的,区房屋征收部门应及时报请区人民政府作出补偿决定。区人民政府原则上自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签约期满之日起六个月内作出补偿决定。

国家卫健委:12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在内蒙古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12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1例(上海9例,福建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内蒙古);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0.79% 白酒股延续涨势】12月10日,三大股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上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24%,深证成指涨0.30%,创业板指涨0.79%。盘面上,钢铁、白酒、光伏、半导体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小金属、汽车等概念回调。两市成交额约41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约26亿元。

【钢铁板块拉升】西宁特钢、安阳钢铁涨停,韶钢松山、八一钢铁、新钢股份等跟涨。

【白酒概念走强】伊力特涨停,青青稞酒涨逾8%,迎驾贡酒、口子窖、今世缘等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下挫】小康股份跌超6%,华菱星马、北汽蓝谷、曙光股份、亚星客车均跌逾3%。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涉嫌从事反竞争行为 脸书面临两项法律诉讼据央视新闻客户端12月10日消息,美国社交媒体脸书目前正面临两项法律诉讼,指控其从事反竞争行为。诉讼分别来自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简称FTC)和由纽约州总检察长莱蒂蒂亚·詹姆斯(Letitia James)领导的48位检察长联盟。这两项诉讼针对的是脸书对其他两个社交软件Instagram和WhatsApp的两项重大收购。

辉瑞疫苗志愿者出现面瘫 FDA:无明确证据显示与疫苗相关据澎拜新闻12月10日消息,本周,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在审议美国紧急使用疫苗授权的会议之前,发表了一份对辉瑞-BioNTech疫苗的分析报告,其中包括志愿者出现面瘫等案例,引发公众担忧。FDA发布的分析报告中提到,注射辉瑞-BioNTech疫苗后志愿者普遍出现了副作用,但是持续时间很短。大多数出现注射部位酸痛、疲劳和头痛等症状。其中,有4位接受疫苗注射的志愿者出现了贝尔氏麻痹症(一种面部肌肉的暂时性瘫痪,即面瘫),但报告也指出,现在还没有明确证据将疫苗与令人不适的医学状况联系起来。

SpaceX星舰测试落地前爆炸据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9日,SpaceX星舰SN8原型机在测试中成功升至距地约12公里高空,不过在试图着陆时因撞击而发生爆炸。

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成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超127万据中国执行公开信息网显示,近日,俏江南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信息。案号为(2020)冀02执19671号,执行法院为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标的为1273847。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马若熙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