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案被审查,虎牙回应已主动向监管部门申报 积极配合审查程序

陈秋2020-12-14 21:1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秋 12月14日,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主要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在依法审查广州虎牙科技有限公司与武汉斗鱼鱼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并等涉及协议控制架构的经营者集中申报案件。

对此,虎牙对经济观察网表示,广州虎牙科技有限公司早前已经主动将其与武汉斗鱼鱼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并案,依法向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并会积极配合主管部门的审查程序。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反垄断局主要负责人称,在“双十一”规范线上经济秩序行政指导会,市场监管总局也明确涉及协议控制结构的经营者集中同样适用《反垄断法》,应当依法申报并接受反垄断审查。在《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中也有相关规定。之所以多次强调这个问题,不是说在此之前涉及协议控制结构的经营者集中无需申报,而是为了进一步明确和重申对依法开展经营者集中申报的要求。

今年10月,腾讯推动促成了虎牙和斗鱼合并,并将企鹅电竞并入斗鱼。根据合并协议,虎牙将通过以股换股合并收购斗鱼所有已发行股份,包括由美国存托凭证(ADS)所代表的普通股。斗鱼在合并前已发行的股份及ADS将取消,斗鱼将成为虎牙的全资子公司,并将从纳斯达克退市。预计紧随进一步收购虎牙股份、斗鱼股份及合并交割后,腾讯通过其子公司所持有的合并后的公司的投票权按全面摊薄计算将为67.5%。

今日中午,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显示,市场监管总局发文称,其公布对阿里巴巴投资有限公司收购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股权、阅文集团收购新丽传媒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深圳市丰巢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收购中邮智递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三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集中案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调查显示上述三起案件都构成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的经营者集中,但不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阿里巴巴投资、阅文和丰巢网络有申报义务但没有依法申报,因此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对阿里巴巴投资、阅文和丰巢网络分别作出50万元人民币罚款的行政处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TMT领域、创投领域的人和事,擅长追踪企业、人物专访及深度报道,致力于探究公司、事件背后的利益。
联系邮箱:chenqi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