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宏超:经观将做好瞭望者 负起自身的责任担当

郭宏超2020-12-18 16:02

12月18日下午,由经济观察报社、经观传媒主办的宏观经济论坛暨创新峰会在海南三亚继续进行,经观传媒副总裁、经济观察报社副总编辑郭宏超代表主办方做欢迎致辞,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在百忙之中来参加今天由我们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0年度宏观经济论坛暨卓越金融年会,我谨代表经济观察报社和经观传媒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是我们经济观察报第一次将宏观经济论坛放在海南三亚举办,我觉得意义非凡。中国地大物博,幅员辽阔,改革开放的铺展和深入从来都是从点到面,海南省作为中央支持建设的自由贸易港,是新一轮中国改革开放的风向标,可以预见,海南必将在中国未来更高层次改革开放进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同时,这个时点又是中国“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如何落实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中国经济“双循环”发展格局如何尽快构建,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此外,下一阶段的财政政策需要怎样的新思维,在后疫情时代中国金融发展会呈现怎样的新格局。这些也都是关乎未来中国经济能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天我们邀请到国内顶尖的政策研究者、经济学家、企业家,我们在海南三亚齐聚一堂纵论金融话题探讨热点问题,把脉宏观经济,探寻中国经济发展路径,也因此有了特殊的意义。

2020年行将过去,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中国将成为今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也为今年的宏观经济态势以及2021年的起点定下了基调。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聚焦了需求侧改革,反垄断和防止资本的无序扩张等一系列议题,传递出一系列的重大信号,无论是对宏观经济走向,区域经济发展,亦或是企业发展走向都存在着重要的意义。

展望未来,复杂的外部环境增加了中国经济增长挑战性和不确定性,从内部来看中国经济也面临着经济增速下滑经济增长质量需要提升等等问题,因此我们也坚信,我们举办这样的会议多一些,组织的讨论多一些,也是我们作为一家重要媒体的责任和担当。

一直以来,经济观察报本着理性建设性的办报理念,构建传播影响力为读者提供有价值的新闻,为企业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未来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做好瞭望者的角色。在今天下午的活动中,我们邀请到来自金融行业的优秀企业与大家共同分享经济双循环背景下的金融发展新格局,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和对未来的睿智判断。

最后,我谨代表经济观察报社,经观传媒公司再次感谢各位的到来和支持,下面我就把时间交给今天的主角们,也请台下朋友们享受接下来的思想盛宴,祝大家度过一个轻松愉快且充实的下午。谢谢大家!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