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谁学:旗下 “高途课堂” 将无偿接收自愿报名的优胜教育学员

李静2020-12-18 21: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2月18日,经济观察网从在线教育公司跟谁学方面确认,其公司旗下品牌“高途课堂”将无偿接收自愿报名的优胜教育学员,并赠送寒春季课程。

对于上述行为,一位教育机构人士对经济观察网表示:“企业做出这个决策可以免费获取用户,也可以帮助企业赢得社会好评。跟谁学旗下高途课堂主要为在线大班课程,接收成本很低,企业也不需要再重新教育用户。而对于之前在优胜教育上课的学生家长而言,突然有机构愿意接收,不但有好的感受,对于教学细节也不会过分在意。”

而上述人士所在的机构也于近期接管了一部分来自优胜教育的学员,但并未对外宣布。

今年10月20日,成立14年的老牌教育连锁机构北京优胜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胜教育”)遭遇资金链断裂,被曝拖欠员工薪金,家长退费无门。

其后,优胜教育创始人兼CEO陈昊表示:公司经营确实遇到困难。并在公开致歉信中呼吁,希望优秀企业家及教培行业同行们能够在这时候伸出援手。其本人也愿意把所有股份0元赠予愿意伸出橄榄枝的伙伴,并免费为优胜打工10年。

自优胜事件爆发以来,陈昊本人多次在其个人微博中公布优胜教育安置进展。截至12月12日,在陈昊最近一次更新的朋友圈中提到,已经顺利完成新一轮学员安置工作,并感谢各机构的热情帮助。

公开资料显示,跟谁学是一家成立于2014年以K12(一年级至高三阶段)在线教育为主营业务的公司,2019年6月登陆美国纽交所,成为中国第一家在美上市的K12在线教育机构。目前其旗下主要品牌有跟谁学、高途课堂、成蹊商学院等品牌。其中提供K12在线B2C直播业务的高途课堂占其营收主要地位。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