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观经济论坛】领地集团姚科:健康的城市 诗意的创新

庞丽静2020-12-18 22:49

庞丽静/文 北宋著名文学家苏东坡在他的词《定风波·南海归赠王定国侍人寓娘》中写道“此心安处是吾乡”,代表着苏东坡处世的一种境界。有人做过统计,东坡诗词约3000首,有344首带“笑”,始终带着一种乐观精神。12月18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宏观经济论坛暨创新峰会上,领地集团助理总裁兼品牌总经理姚科表示,2020年发生太多的事情,包括新冠肺炎疫情、中美贸易摩擦、还有自然灾害。大家都说今年太难了。面对2020年太难的情况,我们思考两个字“乐观”。

姚科介绍,领地集团源于苏东坡故里四川眉山,位于成都的总部大楼“领地环球金融中心”高206米,是中国西部首个云端连廊式金融地标建筑,获得了中国建筑最高奖“鲁班奖”,指引着公司以匠心和鲁班精神,在房地产领域更多研究产品,让产品回归C位。

在产品研发上,领地集团深挖时代发展潮流和社会演化的特征,将东坡文化根植其中,将诗意的居住氛围带回到生活本源,打造出“观、蘭、悦、天”四大产品系,曾荣获“Credaward地产设计大奖”、“中国房地产精品项目品牌价值TOP10”、“金盘奖最佳预售楼盘”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01218224425

“领地集团的产品观、价值观、服务观中,蕴藏着苏东坡的精神理念和诗词理念,将其贯穿到园林和建筑当中,传递家国情怀、家风文化、传递中华文化内涵。”姚科表示,中式的“简约”其实也是来自于宋代文化。

战略决定企业发展的方向。领地集团以“深耕突破,跨越发展”为发展战略,在扩张版图的同时,业务贯穿整个房地产产业链,并形成了以健康住宅的地产开发、以健康生活的商业管理和酒店管理、以及注重健康功能产业的文旅产城的三大产业布局。

姚科表示,领地集团目前已形成“健康六维”,即健康住宅、商业综合体、产城融合、文旅康养、酒店矩阵和特色小镇,践行为人们创造健康美好生活的使命。做了一些诗和远方的布局,也是健康的另外一个维度。

多年来,公司紧随国家发展战略,重点布局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经济圈,围绕国家战略在四个轴基础上又增加了两翼,拓展新疆和东北市场。

面向未来,绿色健康、智慧科技、产城融合是房地产行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领地集团正在推动从供给侧改革到需求侧改革布局,经过全面升级,把品牌主张提升为“健康生活更美好”。

今年是领地集团成立的第21个年头。历经时间的洗礼与考验,以深耕突破,实现跨越发展,秉持“健康生活更美好”理念,从品牌力、产品力、服务力三个维度不断提升,为客户打造健康美好家。并以文化产品促进品牌生长,融入“诗意的栖居”和“诗意的陪伴”,主张用文化产品和精神领域的陪伴来促进品牌向上生长。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领地更加注重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将2020年定为“品质提升、客户服务年”,从“健康、平安、幸福”三大维度构建服务标准,以“至臻到家”、“美好到家”、"阳光到家”、"友趣到家”、"领听到家”五项到家服务体系理念提升品牌服务力,为用户提供健康美好的生活服务体验。

姚科介绍,疫情发生后,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增多,对住宅的通透,玄关洗手消毒、人脸识别、语音模式能不能全面升级、收纳系统、屋顶有没有一些空间进行运动等,都有了新的需求。领地集团建立起数字医疗研究中心,把上述体系化的内容在项目上进行研发和落地。

创新是一个城市生长的生命力,诗义的栖息带给领地更多想象力。领地集团尊重城市,尊重人,践行“健康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始终保持对行业的精研与敬畏,深刻思考房企对于社会的责任与意义以及建筑对于人居的承载和包容,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凭借斐然的业绩表现、优质的土地布局以及创新的战略思路,成为行业创新范本。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经济观察报记者,管理学硕士。进入媒体前,曾在国内多家知名企业从事管理工作。擅长公司新闻的深度报道,曾有过中石油、海尔、海信、青啤等众多知名企业独家新闻的深度追踪报道。
微信号:lijing93535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