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完成全年销售业绩 恒大旅游销售金额超千亿

陈博2020-12-20 21:0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博 “三道红线”压力下,中国恒大(03333.HK)在年底不断加大销售力度。恒大旅游集团宣布,截至12月18日,已经销售12.5万套房屋,销售额已突破1000亿元。今年前 11个月,恒大以6786.6亿元销售额提前完成6500亿全年目标。

恒大旅游集团总部位于广州,是恒大集团旗下专注文化旅游项目开发和运营的公司,囊括文化旅游、健康与农业三大产业,今年,恒大酒店板块也划归到旗下。

目前,恒大旅游集团产品主要包括恒大童世界、恒大水世界、中国海南海花岛、恒大养生谷以及恒大高科农业。

根据2020年恒大中期业绩会公布的数据,恒大已经完成布局15个童世界项目,预计2022年陆续实现开业;未来3年将在全国布局20-30个恒大水世界项目。

一名接近恒大的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恒大旅游与恒大地产地区公司并行,但体量远远高于恒大地产任何一个地区公司。“现在恒大地产尚未有一个地区公司年销售额过千亿,从盘子来看。”

相比恒大地产,恒大旅游集团的优势在于操盘一些文旅大盘,比如恒大海上威尼斯、沧州文旅城、龙江恒大文化旅游康养城等大体量项目。其日常销售额,则是由销售这类文旅大盘的住宅配套来获取。

在恒大的业务大盘中,被视为“万亿级”、可以与地产业务相互匹配的产业中,除了新能源汽车,就是旅游和大健康。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经提到,这些年恒大一直从市场进行研究,什么样的多元化能够与恒大现在的规模相互匹配。

经过前9年的调研和探索,恒大进入旅游产业。在许家印的愿景中,恒大旅游有两个填补世界空白的拳头产品,一个是恒大童世界,另一个是恒大水世界。

去年3月,许家印宣布,恒大已经完成多元化发展布局,以地产为基础,健康、文化旅游为两翼,汽车产业为龙头,近5年内不会再涉入其他产业。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资深记者
关注华南房地产,政策及地产相关上下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