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力物业收购武汉天贝青60%股权 为抢占江西医院物业市场

陈月芹2020-12-22 18:07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新力物业对外宣布,12月20日下午,签署了收购武汉天贝青物业60%股权的协议。武汉天贝青是一家综合性物业公司,除了传统住宅和商办物业服务外,还提供医院和学校等细分领域的物业服务。

新力物业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江西南昌,主要服务新力地产旗下的物业项目,新力地产实际控制人张园林间接控制82%的股份。对于收购武汉天贝青物业的代价,新力物业拒绝透露。

新力物业投拓管理部负责人邓力汪透露,武汉天贝青物业在管项目32个,在管面积近300万平方米,2019年的物业收入超过6000万元。新力物业收购武汉天贝青物业看中的是后者在医院物业服务领域的经验。

按照邓力汪说法,300万平方米在管面积对应6000万元营收,每平方米在管面积创造的营收达到了20元。远远高于行业水平,物业管理领域市值最高的碧桂园物业,其每平方米在管面积创造的收入是14元。

邓力汪介绍,今年6月,新力物业获得武汉天贝青物业出售股权的消息,参与竞标的物业企业中不乏TOP3物业公司,双方12月正式敲定合作意愿。收购完成后,武汉天贝青物业的管理层将有所调整,但大体还会维持其原有的管理团队。

对于为何收购武汉天贝青物业,邓力汪表示,近三年医院物管复合增长率是46%,江西的医院物业服务市场广阔,但还没有头部企业,新力物业希望尽早介入这一领域。

新力物业副总裁马薇介绍,2020年以来,新力物业开始寻找医院物业的标的,武汉天贝青物业服务的医院在疫情期间的表现具有标杆意义,有较好的商业价值。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 记者 新闻线索请联系:chenyue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