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理财推出固收+新品 打造长期稳健投资回报

2020-12-24 09:00

伴随我国金融市场逐步完善,金融机构越来越重视资产配置策略,并将其应用到投资管理过程之中。其中,“固收+”策略不仅可以通过传统债券配置,在尽量确保本金安全的情况下获取收益,而且辅以可转债、股票和金融衍生品等产品增厚收益,成为很多稳健型投资者的选择。

12月28日,华夏银行(600015.SH)全资子公司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理财)推出首只开放式固收类产品——华夏理财固定收益增强型半年定开理财产品1号。该产品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投资目标,以固定收益类资产为基础配置,同时适度投资权益类资产作为辅助,实现产品风险的分散化和收益来源的多元化,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产品面向个人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同时发售,个人客户可通过华夏银行手机银行APP、华夏银行个人网银(www.hxb.com.cn)完成理财签约、首次风险评估、购买、查询等全业务流程操作。

作为华夏理财首款公募理财产品,本产品具有投资门槛低、收益稳健、流动性强、风险可控四大优势。

首先,本产品1元起购、以1元整数倍递增,无认购费、申购费和赎回费,首期享有固定管理费减免优惠。同时,超过业绩基准的部分,50%归投资者所有。这意味着,无论机构投资者还是个人投资者,都可以无压力购买。

其次,本产品不低于80%的募集资金投向固定收益类资产,以利率债、中高等级信用债等风险较低的债券资产作为底仓,同时适当增加非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可转债、股票、权益FOF等仓位,搭配久期、杠杆、打新、CTA等策略,可利用大类资产之间的低相关性,避免单一资产剧烈波动对产品净值的冲击,努力实现稳健的投资回报。

提供稳健收益的同时,本产品开放频率为每半年一次,封闭期间产品规模稳定,投资运作效率较高;赎回期内,主要通过正回购操作或卖出部分资产变现,投资者预约或在开放期赎回后,赎回资金T+2日即可到账,便于流动性管理。

此外,本产品所投资产均纳入华夏理财可投库管理,严格落实准入标准及风控措施。其中,权益类资产投资占比不超过产品净资产的20%,并根据市场趋势动态调整配置比例,合理控制产品净值波动和回撤。根据评定,本产品风险等级在PR1—PR5中处于PR2,属于中低风险产品,适合风险偏好较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

延续母行理念 为财富“保驾护航”

除了产品自身的四大优势,华夏理财母公司华夏银行在16年间积累的丰富管理经验,同样为华夏理财固收增强半年定开1号产品“保驾护航”。

自2004年开展理财业务以来,华夏银行在坚守合规经营基础上,加强产品研发创新和投资能力建设,强化金融科技支撑,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华夏理财也将延续母行的理念和投资风格,以客户为中心,专注于提供优质的资产管理服务。

在资管新规持续推进、财富管理市场加速洗牌的关键时期,公司自成立伊始,便将重点工作聚焦在重塑产品体系和强化投研能力等方面,推动银行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

为扭转传统银行理财刚性兑付等痛点,华夏理财将波动较低、长期收益稳健的资产配置作为投资策略和产品转型的重要抓手,并联合中信证券、华泰证券,分别合作开发了华夏理财全天候资产配置策略指数、华夏理财周期资产配置策略指数。目前,两大指数回测结果成功穿越市场周期。截至2020年11月30日,华夏理财全天候资产配置策略指数全样本年化收益率为6.07%,夏普比率达到1.51;华夏理财周期资产配置策略指数”全样本年化收益率为7.48%,夏普比率达到1.6。

此外,面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华夏理财大类资产配置指数涵盖中国、美国、德国、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全球重要市场的股指和国债等核心资产以及5类大宗商品资产,在风险可控情况下把握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投资机会。

“未来,华夏理财将进一步贴近客户需求,丰富并完善指数策略和产品体系,发挥大类资产配置优势,打造一站式财富管理平台,带来多元化的资产配置的同时,推动银行理财业务的转型升级。”华夏理财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