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观察家品牌力企业指数暨百强榜公布

陈姗2020-12-28 22: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姗 12月28日,2020观察家品牌力企业指数暨百强榜正式揭晓。经过《经济观察报》评估调研、第三方数据分析、专业人士权威建议,最终有100家金融企业和20家品牌企业荣获年度大奖。

当天,《经济观察报》与数库科技共同发布了2020观察家品牌力企业指数。该指数基于新闻分析服务,通过成熟、高效、易实施的智能方案,聚焦企业热度值、企业情绪值两个维度,从舆情数量、情绪指标均值、情绪指标时间递减三方面,按照各项指标对于企业品牌效益的贡献度与相关性差异,设定不同的权重,量化评估研究,将企业品牌力直观化、数据化,为企业品牌建设提供参考。

作为金融行业一年一度的综合性评选,“百强榜”面向中国境内开展业务经营的金融企业,评选覆盖证券、银行、保险、金融科技、基金、期货、信托、租赁等金融市场细分领域,基于2020年度整体金融形势,从业务规模、盈利能力、风控能力、资本质量、经营增长、社会影响力、品牌美誉度等多个评选维度出发,多角度、全方位地对金融企业进行审视,并结合第三方数据机构数库科技以及专业人士的权威建议所得,旨在为中国金融领域挖掘更多优秀的企业品牌及产品品牌,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具参考价值的专业指标。

在今年的发布会上,首届“品牌活力榜”评选也正式落下帷幕,榜单涵盖了食品饮料、美妆服饰、医药、家居等非金融领域,20家企业从众多优秀品牌中脱颖而出,获得大众和专业评审的认可。

何为“品牌活力”?2020年,《经济观察报》以媒体的视角,见证、记录着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方方面面的改变和重塑,无数细枝末节处的变化悄然发生。面对疫情大考,一些企业的触觉似乎非常灵敏,能够率先洞察到消费市场的新兴转变,从而灵活地预判风险、转换策略、筹划方案,在危机中实现弯道超车。我们将这样的敏捷度、灵活性总结为“品牌活力”。

“品牌活力榜”从企业经营增速、市场热度、消费者满意度、品牌美誉度、社会责任等多个指标,通过全面的数据收集和整理,多维度度量企业品牌价值。通过榜单的呈现,各品牌企业也将更了解消费者的期待,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发展大局。

榜单公布如下:

图片 1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主要关注金融衍生品领域,重点报道期货、大宗商品、租赁、信托等市场动态。 新闻线索可联系邮箱:chens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