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文旅部:暂不恢复出入境团队游;优信撤离北京:员工要么去西安,要么离职;宝马拟大幅提高电动车产量

赵馨2020-12-29 12:03

事件关注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文加强网上销售消费品召回监管:发现存在缺陷的当立即停产12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发布《关于加强网上销售消费品召回监管的公告》。《公告》明确,发现网上销售消费品存在缺陷的,生产者应当立即停止生产、销售、进口缺陷消费品,通知其他经营者停止经营,并按《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立即实施召回,不得隐瞒缺陷;其他经营者接到生产者通知的,应当立即停止经营存在缺陷的消费品,并协助生产者实施召回。对未能消除缺陷的消费品,不得再次销售。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大力发展租赁住房 扩大小户型、低租金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12月2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人民日报发文指出,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快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结合城镇棚户区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有效增加保障性住房供应。以解决新市民住房困难为出发点,大力发展租赁住房,完善长租房政策,扩大小户型、低租金的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探索支持利用集体建设用地按照规划建设租赁住房。

文旅部: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游、“机+酒”业务12月29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表示,元旦、春节假期期间,我国将继续暂不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继续执行“75%”等政策。同时,文旅部提醒广大游客,元旦、春节期间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非必要不安排出境旅游,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游。(文旅部网站)

国家卫健委:12月28日新增确诊病例27例,其中本土病例15例12月2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4例,四川3例,天津1例,内蒙古1例,福建1例,河南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5例(辽宁8例,北京7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两市弱势震荡 通信板块走强】12月29日早盘,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维持震荡走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3%,深证成指跌0.34%,创业板指跌0.77%。盘面上,通信、网络游戏、传媒、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煤炭、有色金属等跌幅居前。

【5G板块拉升走强】移为通信、中贝通信、烽火通信涨停,广哈通信涨逾15%。

【数字货币板块走强】智度股份、御银股份、证通电子涨停,聚龙股份、飞天诚信、信息发展等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持续下跌】曙光股份、亚星客车跌停,中通客车、小康股份等跌超7%。

【有色钴板块大跌】银禧科技跌11%,西部资源、赣锋锂业、华友钴业等跌超8%。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苹果“破天荒”进攻售后领域,中国区首家独立维修服务商敲定了】据国际金融报微信公众号12月29日消息,Hi维修已正式成为苹果中国区首家独立维修服务商。据了解,Hi维修在服务中既能提供苹果原厂配件,也能根据用户需要提供Hi维修认证第三方配件,尤其使用Hi维修提供的苹果原厂配件不影响产品的官方保修,在完成维修之后,用户还可以在苹果官网查询到当次的维修记录。据外媒此前报道,苹果早前就宣布扩展其独立维修供应商计划,除了在美国增加更多维修点外,还将扩展到欧洲和加拿大等32个国家。独立维修供应商计划可以使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可以使用正版苹果零部件对iPhone进行维修,以确保安全和质量。彼时,业界就有声音认为,这项计划或许很快会扩展至中国。

【优信正在撤离北京:员工要么去西安,要么离职】据每日经济新闻12月29日消息,优信部分员工突然之间接到了要去距离北京上千公里外的西安工作的通知,这让他们不能接受。通知称,北京的职位要取消了,如果不去西安工作,公司会提供两个赔偿方案。此次变动涉及优信售后保养、整备、延保等多个业务部门。优信员工透露,“优信今年在北京已经撤了多个业务部门,因为负担不了这么多人了。”优信将再次关闭货源城市,最终只留下30个左右。同时,优信还将关闭包括邢台、东莞等40余个交付城市。

【宝马拟大幅提高电动车产量:到2023年将占总汽车产量的五分之一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宝马首席执行官Oliver Zipse周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宝马正计划提高电动汽车产量Zipse说,“我们正计划大幅提高电动汽车产量。在2021年至2023年期间,生产比原计划更多的电动汽车,将达25万辆。”宝马希望到2023年,其销售的电动汽车数量占到总销量的五分之一,目前的比例约为8%。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