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8个省会房价跌回一年前;荣耀与高通恢复合作:不需要审批;张玉祥回应南极电商股票跌停:不关心股价

赵馨2021-01-06 12:11

 事件关注

35城房价一年间:深圳涨幅最大,8省会低于一年前据第一财经1月5日消息,梳理包括直辖市、省会城市(不含拉萨)和计划单列市在内的重点城市近一年的房价走势发现,35个重点城市中,有24个城市同比上涨,其中深圳涨幅最大,达到了14.6%。另外有11个重点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包括了8个省会城市,天津和重庆两个直辖市,以及计划单列市青岛。天津跌幅最大。

【银保监会消保局:将严格处理人保财险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问题】1月6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发布《关于人保财险侵害消费者权益的通报》。通报指出,通过投诉调查发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存在承保后未及时签发保险单、未严格执行经银保监会备案的保险费率、使用已废止的保险条款等问题,漠视并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权益保护局将严格依法依规对人保财险进行处理。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全面落实《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网站)

商务部等19部门:促进对外设计咨询高质量发展1月6日,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等19部门发布《关于促进对外设计咨询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到2035年,我国对外设计咨询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显著增强,在对外承包工程价值链中的地位明显提升,对对外承包工程发展的带动和引领作用更加有力。

【国家卫健委:1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本土病例23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1月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广东3例,陕西3例,上海2例,天津1例),本土病例23例(河北20例,北京1例,辽宁1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例(在上海),本土病例1例(在辽宁)。

A股午盘

【三大股指弱势震荡 创业板指跌近1%】1月6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17%,深证成指跌0.75%,创业板指跌0.99%。盘面上,采掘服务、造纸、国防军工、水泥、乳业等板块活跃;饮料制造、养殖业、港口航运、半导体、汽车整车等板块走弱。

【乳业板块走强】庄园牧场、天润乳业涨停,新乳业、皇氏集团涨逾5%,鹏都农牧等跟涨。

【采掘服务板块拉升】中曼石油涨停,通源石油涨逾11%,中海油服、石化油服、博迈科、潜能恒信等跟涨。

【白酒概念走弱】青海春天跌停,皇台酒业跌超8%,金种子酒跌超7%,大湖股份跌超5%。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寻求5G芯片“供血” 脱离华为后荣耀与高通恢复合作据第一财经1月6日消息,在脱离华为两个月后,曾经作为华为子品牌的荣耀正在推进供应链的“重整”速度。据悉,荣耀与高通的合作正在进行中,由于荣耀终端公司不在美国实体清单内,所以(与美国供应链企业的合作)不需要审批。而在1月5日,有媒体称,已有手机供应链厂商在推进新荣耀采用高通芯片的5G手机研发项目。高通方面对上述合作消息并没有否认。

南极电商出5亿回购方案,张玉祥:“我不关心股价”据第一财经消息,1月5日晚间,南极电商宣布将以总金额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7亿元人民币回购4666.67万股。针对“此次回购方案是否与股价大跌有关”的问题,南极电商董事长张玉祥表示,不予回应。针对“近两日股票为何跌停”的问题,张玉祥表示,“我是做生意的,不关心股票。我们要老关心股票,这个公司搞不好了。他们(投资者)的心理我没有精力去研究。

学霸君宁波店全部停课:有家长刚付几万学费,负责人称退钱可能性不大据宁波晚报1月6日消息,目前“学霸君”在宁波的4家线下门店已经全部停课。有不少家长投诉到相关部门,要求平台退款,但目前尚无结果。据了解,光是“学霸君”一对一旗舰店一个教学点,就有近40名家长预付了学费,金额从数千元到数万元不等,总数达数十万元。旗舰店负责人尚先生表示,“学霸君”确实是资金链断了,他也在积极和上海总部沟通。目前“学霸君”上海总部正和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希望找到其他平台可以消化这些线上课程。“退钱的可能性不大,现在就等着下家来接手吧。”尚先生称,如果家长要走法律程序,他也可以提供相应的帮助。

【法拉第未来任命新CFO】据法拉第未来官网消息,当地时间1月5日,总部位于加州的法拉第未来宣布任命资深财务主管Zvi Glasman为其首席财务官(CFO)。从即日起,Glasman将作为FF领导团队的重要成员,负责领导公司财务、投资者关系和资本管理,并将成为FF内部各主要业务委员会的成员。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