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出售FDA批准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1-06 22:31

悦读全球(2021.01.06)

【亚马逊出售FDA批准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随着病例激增,一些美国人在医疗中心排起长队,人们对新冠检测的需求大幅上升。但现在,人们可以在亚马逊上购买一种家用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

DxTerity Covid-19家用唾液收集试剂盒上个月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紧急使用授权,也是亚马逊上唯一一款家用的新冠病毒检测产品。目前该试剂盒单个包装售价为110美元,10个包装售价为1,000美元。

根据亚马逊官网上的描述,DxTerity试剂盒包括一个收集唾液用的空管,用预付运费将唾液样本送到洛杉矶的实验室,检测结果的周转时间是收到样品后的24至72小时之间。

哈佛大学健康出版社的资深编辑Robert H. Shmerling博士去年4月告诉CNN记者,虽然唾液检测可以提供准确的结果,但使用鼻拭子的分子检测通常是最好的方法。他说,从鼻拭子中检测出的假阴性率比唾液样本少。

DxTerity表示,其唾液检测试剂盒已被130多家美国公司合作伙伴使用,其中包括财富500强企业和制药机构。

图片3

【欧盟机构批准Moderna的COVID-19疫苗】

欧盟药品管理局6日召开会议,批准了Moderna公司的COVID-19疫苗,成为继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之后,第二种在欧盟投入使用的新冠疫苗。

在许多欧盟国家因高感染率以及疫苗接种速度缓慢,而受到强烈批评之际,欧洲药物管理局人类药物委员会(CHMP)召开会议,建议批准Moderna新冠疫苗,并得到了欧盟执行委员会的确认,加入了美国、加拿大和以色列的队伍。

根据早期的研究结果显示,Moderna和辉瑞-BioNTech疫苗都具有足够的安全性和很强的保护作用,但Moderna疫苗更容易处理,因为它不需要在超低温下储存。

Moderna 4日表示,它将对2021年全球疫苗产量的估计从5亿剂增加到6亿剂。该公司表示,“将继续投资并增加员工,以在2021年达到10亿剂的生产量。”

欧盟已于12月27日正式开始发放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但每个国家疫苗接种计划的速度差异很大。法国在第一周接种了约500人,而德国则接种了20万人。荷兰1月6日才开始疫苗接种,也是最后一个开始疫苗接种的欧盟国家。

图片4

【英国顶级老板的薪水是普通员工的115倍】

1月6日,一份分析首席执行官与其他员工之间薪酬差距的报告显示,英国顶级公司老板们的收入比英国普通员工全年的平均收入高得多。

根据高薪中心智库的研究,富时100指数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平均年薪中位数为360万英镑,相当于英国全职员工平均年薪31,461英镑的115倍。

高薪中心主任Luke Hildyard表示:“如今,高级首席执行官的薪酬约为英国普通员工的120倍。据估计,两者之间的薪酬差距在千禧年时为50倍,在1980年代初约为20倍。”

在线超市Ocado成为高层和车间员工之间薪酬差距最大的超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Steiner 2019年的薪酬为5870万英镑,这是该公司员工平均薪酬22,500英镑的2,605倍。 这意味着,Steiner仅工作一天的薪水就相当于Ocado员工平均年薪的10倍左右。

根据智库的计算,假设这些首席执行官每年有320天需要每天工作12个小时,换算成每小时941英镑。而工人按照每小时8.72英镑的最低工资标准工作,他们需要工作212年才能与这些首席执行官一年的平均收入持平。

代表60多万名工人的GMB工会代理秘书长Warren Kenny说:“这些令人厌恶的数字暴露了工作场所不平等和剥削的严重程度。”

英国劳工联合会议(TUC)秘书长Frances O’Grady说:“我们的最低工资工人大军——护工、店员和送货司机,是他们帮助这个国家度过了这次的新冠危机,如果英国政府真的要提高英国的工资水平,就需要从提高我们最依赖的人的工资和条件入手,并停止冻结关键工人工资的威胁。”

图片5

【日本6家车商2020年在美新车销量下滑17%】

日本6家汽车厂商5日公布的2020年在美新车销量合计为533.7351万辆,较上年减少17.1%。主要原因是在第一波新冠疫情爆发的春季,销售门店相继被迫停业,生产与物流的混乱也导致销量下滑。

从厂商来看,丰田汽车下滑11.3%至211.2941万辆;本田减少16.3%至134.6788万辆;斯巴鲁下滑12.6%至61.1942万辆;日产汽车因新车投放推迟等,大幅下滑33.2%至89.9217万辆;三菱汽车也表现低迷,下滑27.8%至8.7387万辆。另一方面,马自达为27.9076万辆,实现微增。

扎根美国的三大巨头中,通用(GM)下滑11.8%至254.7339万辆;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减少17.4%至182.0636万辆。

不过经济活动全面重启的下半年,复苏趋势显著。由于感染风险而避免利用公共交通或移居郊外的人增多,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等大型车销量增长。美国政府发放现金措施以及美联储(FRB)大规模宽松政策背景下的低息贷款也拉动了需求。

关于今年的前景,汽车厂商预计新冠疫苗将普及,普遍持乐观态度。

(本文编译自卫报、美联社、CNN、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