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持械伤人遭刑事拘留被警方通报 华信信托称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进行

蔡越坤2021-01-08 12: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2021年1月8日,大连市公安局西岗分局官方微博消息,1月6日17时许,西岗区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信信托”)办公楼内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经初审,犯罪嫌疑人董某成(男,64岁,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与王某(女,54岁,大连华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因工作产生矛盾,董某成持械击打王某致其身体多处受伤。目前,王某正在医院救治,犯罪嫌疑人董某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对此,华信信托1月8日早间回应表示,2021年1月6日晚,我司董事长董永成与总裁王瑾因工作产生矛盾,董永成对王瑾造成人身伤害。董永成当晚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现已刑事拘留。王瑾伤情稳定,正住院治疗。事件发生后,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公司班子成员团结带领全体员工,确保公司正常运转。当前,我司全体工作人员状态稳定,公司各项业务正常进行。

华信信托称,公司领导班子将携手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保证公司正常运转,确保我司生产安全、资金安全,全力维护投资人的合法权益。我司将积极配合公安部门案件审理和调查工作,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治理结构和决策体系,团结带领全体员工,坚定工作目标,尽最大努力,推动落实公司后续资产清收、引进战投等工作,维护好广大信托受益人的合法权益。

此前,作为辽宁省唯一一家信托公司,华信信托频发违约公告。2020年11月10日,华信信托针对公司产品兑付等问题发布了《关于近期情况的说明》作出回应。

首先,针对大规模信托产品违约的原因,华信信托表示,受部分融资企业赖账、新冠疫情持续等因素的影响,融资企业未按约定偿还融资本息,公司管理的部分集合资金信托,根据信托资产清收情况以及合同相关约定,可能会出现延期情况。展期是出于有利于清收和处置底层资产的考虑,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急于变现贱卖资产反而不利于投资者利益的保护。

华信信托称,根据后续各类资产的处置和回款进度,公司正在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信托产品兑付原则和方案,以保障广大投资者利益。因为公司信托资产和自有资产都足以覆盖全部投资者的权益,所以投资者不必担忧本金及收益的安全。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保护投资者利益,特别是自然人投资者利益。

另据记者了解,2020年上半年,华信信托曾透露将引进战略投资者。

关于进展问题,华信信托在前述11月10日的说明中表示,引进战略投资者是为增加公司注册资本和净资产,增加公司的现金流,提高公司抗风险能力,更好的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选择战略投资者的首要条件,是能够认可和支持公司保障存量信托投资者的利益。公司历史上,此类增资进行过多次,将公司净资产由5000万提升至120亿。根据目前的监管政策,对新进股东资格有新的审核批准要求,并非一蹴而就。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资深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