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CSR年度盛典】郭宏超:以开放和包容的姿态根植社会,创造美好生活

2021-01-08 18:56

2021年1月6日,在由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主办的第十届(2020)CSR年度盛典上,经观传媒副总裁、《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郭宏超先生就践行社会责任,共建美好、繁荣社会发表致辞。

以下为现场致辞内容:

过去的2020,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众志成城,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坚守、责任和感动。无论是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还是家园守护的社区工作者,每一个义无反顾的身影都在用平凡诠释伟大。还有第一时间迅速行动的企业和企业家们。他们以最快的速度第一时间送抵抗疫物资,第一时间冲锋在一线,第一时间克服困难、复工复产。

崭新的2021,“十四五”全面启航。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

新时期下,要广泛形成绿色生活生产方式;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地球。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和积极支持社会救助体系,使得社会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在此过程中,企业作为社会活动主要参与者和推动者,应以更开放和包容的姿态根植社会,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企业力量。为我们的社会更美好、更繁荣而努力。

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作为建设现代商业文明的持续观察者、引导者,我们也一直持续的关注和推动社会责任方面的践行。我们欣慰地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更加积极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并且通过价值共创驱动社会前进的步伐。中国企业回馈社会的意识正快速觉醒,正以企业公民的姿态开始全新的生命历程。当大量的资源投入在此,我们更有义务确保物尽其用,而这需要用时间、精力,用行动去付出,需要足够的责任担当意识,同时也需要正确的引导与帮助。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