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万劳力士手表购后24天日历停跳 售后移位零件却未见任何说明

叶心冉2021-01-11 13:4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叶心冉 1月6日,有消费者向经济观察网反映称,在南京新百东方表行26万购买的劳力士手表,购后24天日历停跳,而后门店将手表移送劳力士上海售后服务中心予以修理,手表返还门店之后,服务中心未提供任何凭证告知手表是否经过零件调动、拆表修理等操作,门店工作人员仅在口头上以“没有任何问题”作出回复。

但据经济观察网近期向南京新百工作人员了解,服务中心对该手表零件进行了归位,而消费者对此并不知情,当消费者询问如果再次出现同样问题该如何处理,门店工作人员表示仍要返回至售服中心。

对于上述情况,记者多次致电劳力士品牌方面,询问劳力士售后服务的规定流程,以及为何不能将售后操作透明化,提供相关修理文件、凭证告知消费者手表零件移动、修理情况,予消费者了解,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劳力士方面的具体说明。

2020年11月3日,湛江的郑先生在南京新百东方表行购买了一块价值26万的劳力士手表,但在购后的21天,也即11月24日,郑先生发现表盘上的日历无法跳动至最新日期,因此郑先生在手机微信上询问南京新百的门店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向郑先生发来了一段手机视频,让其自行按照视频指示调动一下,郑先生试了以后,日历跳了几天,一直到11月27号,日历彻底不能跳动了。

12月3日,郑先生从湛江来到南京新百门店,手表经门店工作人员调了以后,日历问题依旧未得到解决。据郑先生表述,当时门店还找了一位修表师傅来看,在仍未解决的情况下,门店告知该表要移送至上海的售后服务中心进行修理,并向郑先生出具了一份修理单。在修理单上记者看到,顾客描述问题一栏,门店工作人员写到:日历不能让瞬跳。

对于修理的费用,门店工作人员告诉郑先生,原本手表是出现问题7天内包换,15天内包修,但已经超过15天,费用需要自理,但考虑到这个客群关系,费用可以为你免除。

一直到2020年12月18日,手表返回至门店,工作人员通知郑先生取表,在取表的时候,郑先生询问手表到底出了什么问题,门店告知手表没有任何问题。郑先生觉得不解,既然没有问题,那为何还要移送至服务中心,并且,门店也未提供任何修理说明文件,并把之出具的修理单予以收回。

郑先生告诉记者,他并不了解手表是否经历了拆表修理等操作,也不清楚日历不瞬跳的原因,并且如果日后手表再出现同样的问题或是因为此番修理导致任何问题,他都没有任何凭证来做证明。

对于上述情况,记者致电郑先生购买手表的南京新百门店进行询问,工作人员讲述的这一服务流程与郑先生表述基本相似。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1月24日,郑先生反映日历问题,因为郑先生人在湛江,因此门店先向郑先生发送了说明视频,帮助客人排除不会调时间、周末未佩戴手表动力不足等情况。

工作人员同时表示,“劳力士的售后服务中心确实是没有任何单据给到我们,包括客人、经销商都是没有的。”

维修操作流程为何不能透明化,留有文字说明?工作人员表示,“每个品牌有每个品牌的流程,到了服务中心以后,他觉得没有问题,只是给你归位了。”

工作人员表示,服务中心说的是手表可能受到了外力或者遮挡,导致零件移位,服务中心将零件归位了。工作人员强调,服务中心不能为任何手表做出判断,因为它不是检测中心。

那么归位了什么?如何归位?是否有拆表操作?工作人员表示,“这个就不清楚了,需要问服务站。”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向郑先生求证,其并不知晓上述“零件归位”的情况,工作人员仅告知没有问题。

并且,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服务中心做出的回复还是门店争取来的,正常情况下,服务中心不会与门店对接,而是与经销商驻上海联络办事处对接。

对于该手表的具体维修情况以及劳力士方面规定的正常售后服务流程,记者致电劳力士方面,尚未获得具体回复。进一步情况,经济观察网将会继续关注。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华东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在消费、制造领域,善于捕捉热点,追踪有趣之事。 新闻线索联系邮箱:yexinr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