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除夕火车票明日开售;2020年北京楼市成交量创“317新政”后新高;宁德时代网招称年终订单暴涨,特设重大奖金激励

赵馨2021-01-12 11:57

事件关注

2020年北京楼市成交量创“317新政”后新高一波年末“翘尾”行情后,2020年的北京楼市终于迎来近几年难得的“丰收”。数据显示,2020年北京新房住宅实现网签4.9万套,二手房成交16.9万套,分别创最近5年和4年的新高。自“317新政”出台至今,北京楼市调控层层加码,并不断“查缺补漏”。市场经历了三年多的横盘期,并继续企稳。以“317新政”为界,2020年北京楼市的成交量已经创下本轮调控以来的新高。其中,在“翘尾”的12月,单月的交易量已经恢复到调控前的水平。(21世纪经济报道)

【2020年我国水利建设落实投资7700亿元】据新华视点微博1月12日消息,水利部称,2020年我国水利建设落实投资创历史新高,达到7700亿元,为稳投资、保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0年民航旅客运输量达4.2亿人次】据中国民航网消息,2020年四季度,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恢复至上年同期的76.3%、84.2%、95.8%,其中国内航线运输恢复至94.5%。2020全年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798.5亿吨公里、4.2亿人次、676.6万吨,相当于2019年的61.7%、63.3%、89.8%。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连续15年稳居世界第二。

【除夕火车票1月13日开售】据人民网官方微博1月12日消息,按照网上提前30天售票的规定,今天可以购买腊月二十九的火车票,除夕当天车票1月13日起网上开售。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目前,多条铁路河北各站停售进京车票。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1例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月1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4例,辽宁3例,天津2例,福建1例,河南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42例(河北40例,北京1例,黑龙江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沪指反弹涨0.8% 钛白粉、军工等大涨】1月12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后探底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深证成指涨0.92%,创业板指涨1.14%。盘面上,钛白粉、造纸、航天军工、白酒、家电等板块涨幅居前,汽车整车、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国防军工板块拉升】新劲刚大涨16%,航天电子、光电股份快速涨停,航发控制、爱乐达、亚光科技等跟涨。

【钛白粉概念拉升】惠云钛业涨超15%,安纳达涨停,中核钛白、金浦钛业、龙蟒佰利等跟涨。

【造纸板块走强】宜宾纸业、景兴纸业双双涨停,民丰特纸、青山纸业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宁德时代网招称年终订单暴涨,特设重大奖金激励据财联社1月12日消息,宁德时代工人招聘中心官方账号在某招聘网站上发布多条与生产制造相关的岗位招聘信息。职位描述称因年终订单暴涨,为鼓励大家春节继续留守加班工作,以保证公司出货,特设重大奖金激励。激励方案显示,不仅春节3天有法定3倍的工资,2月份每天还额外奖励200元,即该月不回家过年,一线工人的纯收入将达到13100元。

连续多年亏损,福特汽车决定关闭巴西工厂据台湾《经济日报》1月12日消息,福特汽车(Ford)1月11日宣布,位于巴西的三座工厂将在今年内全部关闭,停止制造汽车;但南美洲总部、产品研发和试验场等设施仍保留。报道称,预计因巴西关厂失去的工作职位,最多可达5,000个。台湾《经济日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福特在巴西制造汽车的历史超过百年,但自2013年开始,巴西市场就一直亏损。福特表示,“巴西,以及扩大到南美洲的整个市场,无法支撑我们在该区域的成本结构。”(界面新闻)

疫情之下关店潮持续:H&M、潘多拉临时闭店比例均超2成据彭博社1月11日消息,瑞典快时尚品牌H&M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截至1月7日,该品牌在全球临时关闭的零售店数量已增至约1600家,占比达32%。其中,英国、德国和波兰市场受影响最为严重。丹麦珠宝品牌潘多拉也提到,在2020年第四季度,平均约有10%的实体店因疫情临时关闭,截至目前,这一比例已上升至25%。(界面新闻)

三星显示器在美控告华硕,称其ProArt OLED侵权1月12日,台湾《经济日报》援引彭博报道称,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8日在美国德州Waco联邦法院控告华硕,认为华硕的ProArt专业级显示器使用的OLED,侵害三星显示器所拥有的薄膜电晶体阵列(TFT array)专利。三星显示器向法院指称,华硕与JOLED明知三星显示器在2017年取得的这项专利,“但是仍旧刻意地行销侵权产品。”三星显示器寻求法院裁决禁止华硕再使用其专利发明,并且要求现金赔偿,但未明确表示索赔金额。(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