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公布“回A”计划:拟发行中国存托凭证 并申请科创板上市

钱玉娟2021-01-12 22:32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1月12日,联想集团(HKSE:992)(ADR:LNVGY)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公告,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可能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申请CDR上市及买卖的初步建议。

根据该建议,联想集团拟发行新普通股。据悉,联想集团将于公告日期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为12,041,705,614股,并将向其股东寻求特别授权,以发行最多1,337,967,290股公司普通股股份,占公司经发行基础股份扩大后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的10%。

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联想集团所募得资金将用于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相关产业战略投资,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当然,联想集团上述发行CDR及科创板上市的整体建议,还要取决于市场情况、股东的批准以及相关证券交易所及监管机构的必要批准。

“今日宣布的回A股上市计划,将有助于增强公司战略与国内蓬勃发展的资本市场的紧密连接,提升内地投资人投资联想的便利性。“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看来,这也将进一步释放联想的价值,从而以更大力度投资于科技创新、服务转型和智能化变革,更好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