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中国万亿元GDP城市增至22个;南极电商张玉祥:我是学法律的,会去造假吗;PayPal收购国付宝进军中国

赵馨2021-01-13 12:01

事件关注

【万亿元GDP城市再扩容:新增合肥西安等5城】近日,各地开始了一波地方经济数据的大盘点。目前,合肥、南通、泉州、福州、西安等城市发布消息称,2020年GDP突破万亿元,正式跻身万亿元城市俱乐部。如果加上此前已经跨入万亿元俱乐部的17个城市,中国内地万亿元GDP城市的数量将首次达到22个。(上海证券报)

工信部:到2023年基本建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1月13日,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该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3年,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量质并进,新模式、新业态大范围推广,产业综合实力显著提升。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初步建成,在10个重点行业打造30个5G全连接工厂。标识解析体系创新赋能效应凸显,二级节点达到120个以上。打造3~5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基本建成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体系,建设20个区域级分中心和10个行业级分中心。

杭州调整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据浙江日报1月12日消息,新修订完善的杭州市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正式出台,积分受理时间将由每年的3月调整为11月,同时提高“就业及参加社保”等指标最高赋分分值,引导申请人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国家卫健委:1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115例,其中本土病例107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1月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上海5例,广东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07例(河北90例,黑龙江16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沪指跌0.08% 中字头基建股走强】1月13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后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盘中站上32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8%,深证成指跌0.1%,创业板指跌0.83%。盘面上,工程机械、稀土、中字基建股、海运、能源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券商、疫苗等板块回调,餐饮旅游、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

【白酒概念拉升】广东明珠、巨力索具涨停,金种子酒、豫园股份、酒鬼酒等跟涨。

【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拉升】盛和资源涨停,西藏矿业涨超7%,北方稀土、驰宏锌锗、广晟有色、天齐锂业等跟涨。

【港口航运板块拉升】中远海发涨停,中远海控涨超7%,中远海能、中谷物流、珠海港、宁波海运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南极电商陷造假质疑,张玉祥:我是学法律的,我会去造假吗?据第一财经消息,南极电商于1月12日晚间回应了此前网络盛传的公司体外循环造假“PPT”事件。南极电商所指“PPT”或源自兴业证券研究员此前撰写的一份研报。研报中有一段关于“体外循环造假的识别”段落,该PPT以某某电商为例,讲解如何识别资金体外循环,其中引用客户和供应商名称显示即为南极电商财报数据。南极电商表示,所有数据都截取自电商平台官方数据,真实、可靠、可溯源。张玉祥回应称,“我90年代就做生意了,我学法律的,我会去造假吗?”

【波音2020年飞机订单被取消逾600架,创有史以来最糟纪录】据《香港经济日报》消息,美国飞机制造商波音周二表示,公司2020全年总订单184架,交付157架飞机。2020年飞机订单被取消超过600架,为公司史上最严重的一年。值得注意的是,波音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空中客车公司(Airbus)也正遭受新冠疫情的困扰。2020年,该公司向客户交付566架飞机,较前一年下降34%。根据取消情况进行调整后,空客去年售出了268架飞机。(界面新闻)

【PayPal收购国付宝全力进军中国】近日,国内第三方支付机构国付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变更,原本持股30%的国富通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退出,PayPal旗下全资控股公司美银宝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补位,受让该股权。此次变更完成后,PayPal通过旗下子公司间接和直接持有国付宝100%股份,正式全资控股国付宝。分析人士指出,恰逢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的时点,PayPal实现对国付宝的全资控股不仅有着开拓中国市场的意图,也表明其对中国金融市场的看好。(证券时报)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Model Y本月开始陆续交付】1月13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其个人微博上发文称,Model Y(一月份)本月就会开始陆续交付。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中国产长续航版Model Y预计于今年二季度交付,Performance高性能版预计于三季度开始交付。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