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决胜之年,宝蓝股份拓展创新稳健发展

2021-01-14 12:24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然而新冠疫情影响之下,经济一度按下暂停键,一季度GDP甚至出现负增长,居家隔离的情况下,企业办公需求被严重抑制。

从疫情蔓延到有效防控,写字楼市场整体承压,上海虹口区北外滩区域写字楼整体空置率超过40%,深圳写字楼市场空置率也超过25%。北京写字楼市场经历了一轮“过山车”式的行情,多项数据更是刷新历史纪录,整体写字楼空置率走高至19.4%,其中东二环与中央商务区商圈写字楼空置率双双突破20%,亚奥商圈写字楼空置率达到26.2%,丽泽商务区商圈写字楼的空置率甚至达到70%,北京写字楼市场整体租金同比下降8.4%,创近十年记录。尽管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宝蓝股份依然实现了将近82%的高出租率,其背后是宝蓝人的奋斗拼搏与拓展创新,更是来自于业主的高度认可。

风雨同行,一脉抗疫情,实现零感染

宝蓝股份在北京管理了11个楼宇和园区,服务入驻企业近3000家。在疫情之下,宝蓝人扛起重任,奋斗在抗疫一线,实现所管理的楼宇和园区零感染,切实保证了入驻企业员工的生命安全。

宝蓝股份从事物业服务20年,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早在疫情暴发之前便为抗疫做足准备,为园区、业主准备了大量手套、口罩、洗手液等物资,更是在医疗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帮助业主联系医疗单位订购,保证物资的充足。宝蓝股份认真贯彻疫情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全面推进防控疫情工作,实行园区进出口、楼门口、单位门口三层防疫,安排人员执勤,做好测温、登记、入户检查、内部排查等工作。在北京进入到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第一时间安排全员进行核酸检测。

“零感染”虽然只有三个字,但其背后是宝蓝人不惧风险,兢兢业业,即使严寒,也从不放松的工作态度与负责之心,是与业主站在统一战线,抵御风险之心。

多元化服务,赋能园区企业,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宝蓝股份管理的产业园和楼宇,入驻企业之中有大量民营企业和上市公司,考虑到入驻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宝蓝股份与业主同心,帮助业主解决面临的各项问题,更是获得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以服务铸就品质,宝蓝股份率先打造了为企业提供全面服务的综合服务大厅,及时向业主传达政府的免租政策,缓解企业租金压力;在企业营运方面,帮助业主解决注册、装修、维护等问题,让业主全身心投入到业绩提升的工作中。不仅如此,宝蓝股份通过走访调研,切实了解业主在开展业务、提升业绩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帮助业主引进资源,通过资源对接,提升业务发展能力。

对于宝蓝股份而言,业主不仅仅是租户,更是一同发展的伙伴,业主好、园区好、宝蓝才能好。为了更好地帮助业主发展,宝蓝股份引入了多家北京顶级第三方机构,聘请顶级知名专家提供专业讲座,在业主需要的各个专业领域,提供多种技术培训、人才辅导的服务,为宝蓝园区的业主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多样服务,为入驻园区的企业进行多方面赋能。

创新发展,打造特色产业园,助力企业成长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抓发展,宝蓝股份摒弃了传统的经营思路,紧跟时代发展,利用自身优势,实现资源嫁接,打造特色产业园区。

宝蓝股份引进专业孵化机构,采取高精尖人才的模式,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帮助初创企业加速成长。在这个过程中,生物医疗也是宝蓝股份重点关注的产业之一,了解到生物医疗企业卡脖子的问题在于临床试验后,宝蓝股份邀请机构进行合作,加快药品等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同时,宝蓝股份构建完善的园区配套设施和服务体系,导入产业链条,形成产业发展闭环,为多方合作产业持有人提供园区定位、园区运营、产业导入、提升就业、增加税收、推动经济、产业组合创新、大型园区拓展等全链条服务,让各省市各级政府及产权持有方,不再空绘产业蓝图,挖掘和发挥市场功能。

启动2.0拓展模式,修内功,展风采

宝蓝股份作为中国领先民营商业物业运营商,风风雨雨20载,战略发展目标与方向紧跟时代变化与市场发展,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宝蓝股份启动2.0拓展模式,以一线城市为中心,利用项目位置、价格优势,进一步获取新项目,提升自身优势,向核心二线城市进行板块扩张,掌握园区资源并转化成生产园区。签订新园区、新企业,寻找优质的并购目标,是宝蓝股份下一步工作的方向与重点,虽然面临种种困难,但是宝蓝股份依旧信心十足,经历过市场洗礼,机会增多,竞争者反而减少,是宝蓝股份需要抓住的时机与契机。

修内功,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业主提供更加优质的物业服务和更全面、立体的增值服务,宝蓝股份希望在新的年度里为业主带来全新的体验;进一步改造园区环境,升级园区设施,打造宝蓝展示中心,为业主带来更多的展业机会和空间,是宝蓝股份对业主的一份心意。

发展的路上会有艰难险阻,回首2020,宝蓝股份顶住疫情的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依旧保持良好的出租率与企业运营,依靠的是宝蓝人共同的努力和不懈的坚持。新开始,新征程,2021,宝蓝依靠深厚的经验积累、周到细致的服务,协同支持客户发展,积极创新,广泛拓展,力争将宝蓝股份的每一个园区,打造成您最中意的商用办公空间,陪伴宝蓝每一位尊贵的客户,一路向前,乘风破浪,为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做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