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现代”之下 北京现代的蜕变重生

2021-01-15 10:51

有人说,用一句话总结2020年的中国车市,那就是”在出局、新生or重生的选择中砥砺前行”。北京现代,就是从“性价比”向“技术现代”蜕变,完成重生的那一个。

2020年被北京现代看作是关键的转型年。“我们今年更多在思考的是如何重回巅峰、全面复兴,如何开启企业未来真正的发展动力,不止是短期的一年,甚至是中长期的3-5年。”北京现代副总经理向东平在接受专访时坦诚地说。从当年不断创造销量奇迹的少年,到拥有品牌核心竞争力的成熟车企,这中间就是北京现代通过新车迭代,不断锻造和展示技术实力的努力方向。

1

四款新品推进大力度转型

2020年风雨飘摇下,北京现代扛住了市场下行的压力,下半场销量逐渐回暖,走出了一条先抑后扬的销量曲线,全年完成50.2万辆终端销量。尤其是第七代伊兰特上市后销量连连攀升,11月销量破万,12月环比大增63.8%,销量达19433辆,两个多月累计销售42649辆,成为北京现代新车市场表现最好的新品。第七代伊兰特持续向上的升势,无疑是北京现代近两年品牌技术升级战略成功推进的最好印证。

过去几年,受汽车市场竞争加剧等影响,北京现代遇到了企业发展的挑战,也经历了销量的起伏。2019年底,北京现代启动了HSMART+技术品牌战略,明确技术创新的发展方向同时,也加快了新产品的导入。

2020年,北京现代在10个月时间里成功上市了菲斯塔纯电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和全新ix35四款新车,尤其是基于现代汽车全新的i-GMP平台打造的两款重磅轿车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产品竞争力大幅提升,也奠定了北京现代新阶段的技术水准。

去年也是北京技术全面爆发的一年。除了i-GMP平台,还有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以及能够达到L2+级自动驾驶水准的智能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业内领先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等等一系列创新技术,都在新车上进行了搭载和应用,不断刷新着消费者对现代技术的认知。

为了让更多用户感知品牌的技术实力,北京现代过去一年也在努力盘活营销这盘棋。“现代嘉年华”2.0强化互动体验,粉丝营销激活保客,新媒体、娱乐营销对话年轻人,以数据化、系统化、体系化的营销去盘活用户,扩大技术品牌影响力。

加速技术落地 刷新品牌认知

北京现代的技术升级之路已经启程,如何从产品、用户认知等层面进一步加快品牌技术形象升级?一方面要通过新产品导入,实现技术快速落地;另一方面需要更快地改变中国消费者对于现代品牌的认知。因此,北京现代2021年的工作重心,仍将围绕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展开,多维度驱动品牌升级。

北京现代背靠全球五大汽车集团之一的现代汽车集团,在造车平台、新能源、无人驾驶等领域都有领先技术优势。“比如现代汽车去年底刚发布的E-GMP电动化专用平台,在行业里有非常多的领先优势,”向总介绍,“以充电时间为例,可以做到全球一流水平,14分钟就可以充电到80%”。

来自第七代伊兰特的一条消息也为品牌技术实力再度加持。其日前刚刚击败轩逸等对手,荣膺2021年北美年度风云车,这也是伊兰特品牌继2012年后第二次获奖。而它搭载的1.4T发动机同样来头不小,曾获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来自权威机构的认证,无疑为北京现代未来的进击之路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和品牌背书。

2021年依然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菲斯塔已经完成改款升级,接下来登场的将是经典“大家轿”全新一代名图和名图纯电动,前者有着越级的大空间和智能化表现,后者则是能提供520km长续航的合资B级纯电动车型,两款产品将在3月份同步上市。

二季度,北京现代将推出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五代途胜L,此后还有一款MPV和基于电动化专属E-GMP平台打造的新车推向市场,使北京现代的产品矩阵实现前所未有的完整和丰富。随着这些新品的导入,北京现代领先的技术竞争力也将得以持续推广。

“2021会是我们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向总表示,“北京现代已经基于销售、采购、渠道、服务等方面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计划,相比短期的销量,我们更看重品牌长远的未来。”北京现代正在经历的转型,不止是向内的蜕变,更是一场向外的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