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富士康合资吉利:看看苹果|商业源代码

MIR2021-01-15 19:56

MIR Team /文  富士康与吉利控股的合作并非让人意外,毕竟,汽车产业的水平分工模式已经呼之欲出。之前,滴滴已经计划了数量百万级的汽车代工订单。

不过,如果再联想一下朦朦胧胧之中的苹果公司造车计划,显然,会更清晰的理解:全球汽车产业的生产模式正在重新设定。

苹果即将制造汽车,是这家公司的顶级机密,目前,有关苹果涉足汽车领域的讨论正越来越多,而业者也多判断,苹果汽车会是智能汽车,并会采取与智能手机类似的商业模式。

如果将IT的水平分工模式移植到汽车产业,苹果将是一剂强效的催化剂,这家公司无疑会大概率冲击最富盛名的汽车产业主角。

汽车会成为类似手机那样的设备,而科技巨头无疑会去争夺生态的主导权,这才是这场变革中最为核心的领域。

新模式不仅只意味着制造,它们可能会摧毁当下产业的各个环节,并在他们的废墟中起立。

MIR的理解是:合资行动,是苹果的重要商业伙伴富士康,盯上“苹果汽车”而开始行动的标志事件,也是苹果汽车计划有重大进展的关键信号。

(MIR系经济观察报管理与创新案例研究院)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