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发改委:超1亿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腾讯致歉QQ读取浏览器历史;王府井拟合并老牌百货

赵馨2021-01-19 12:00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超1亿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1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赵辰昕表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效明显。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基本取消落户限制,超过1亿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居住证制度有序实施,向未落户常住人口发放1亿多张居住证,含金量不断提高。(国家发改委发布会)

【国资委:2020年央企累计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 同比增长2.1%】1月19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介绍,2020年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近八成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正增长。有2家企业净利润超过千亿元,4家企业净利润超过500亿元,39家企业净利润超过百亿元;24家企业净利润增长超过25%。43家企业净利润增长超过10%。(国新办发布会)

【国家卫健委:1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118例,其中本土病例106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消息,1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2例(上海4例,浙江3例,广东3例,山西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06例(吉林43例,河北35例,黑龙江27例,北京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三大股指弱势震荡 创业板指跌0.77%】1月19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弱势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收平,深证成指跌0.75%,创业板指跌0.77%。盘面上,烟草、有机硅、注册制次新股、景点及旅游、冰雪产业、房地产开发等板块活跃;港口航运、国防军工、稀土永磁、汽车整车等板块走弱。

【房地产开发板块走强】泰禾集团、南国置业、我爱我家涨停,嘉凯城、珠江实业此前封板,新华联涨超8%,云南城投等跟涨。

【烟草板块拉升走高】陕西金叶、劲嘉股份、东风股份涨停,华宝股份涨超10%,顺灏股份等跟涨。

【注册制次新股拉升】日月明涨逾19%,凯龙高科涨停,兆龙互连、亿田智能、狄耐克等跟涨。

【煤炭概念异动拉升】陕西黑猫、山煤国际涨停,金能科技、郑州煤电、开滦股份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腾讯致歉QQ读取浏览器历史:判断是否恶意登录,已更换技术】1月18日,腾讯QQ在其知乎官方号上回应称,近日,我们收到外部反馈称PC QQ扫描读取浏览器历史记录。对此,QQ安全团队高度重视并展开调查,发现PC QQ存在读取浏览器历史用以判断用户登录安全风险的情况,读取的数据用于在PC QQ的本地客户端中判断是否恶意登录。所有相关数据不会上传至云端,不会储存,也不会用于任何其他用途。腾讯称,对本次事件,深表歉意,内部正梳理历史问题并强化用户数据访问规范。目前,已经更换了检测恶意和异常请求的技术逻辑去解决上述安全风险问题,并发布全新的PC QQ版本。(澎湃新闻)

【免税业务敲定后,王府井拟合并老牌百货】1月19日,王府井发布公告披露昨日停牌原因,公司拟向首商股份全体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首商股份,并发行A股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公司股票于1月18日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10个交易日。此次合并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亦构成公司关联交易,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科大讯飞拟向实控人方定增不超26亿 或为刘庆峰增持考虑】1月19日,科大讯飞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发行对象为公司董事长刘庆峰及其控制的公司言知科技。一位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实控人选择在历史性高位增持,主要出于其对公司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发行价格为33.58元/股,发行对象将以现金方式认购,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20亿元且不超过26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2020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年初至报告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负,不过账面尚有货币资金31.4亿元。科大讯飞在“不缺钱”的情况下定增补流的直接原因或为刘庆峰的增持考虑。(财联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