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银发商机汹涌 首届金字招牌中老年信赖品牌评选鸣锣

2021-01-19 15:12

中老年人撑起了中国消费的脊梁,但对于他们的喜好却少有人问津,哪些品牌是他们值得信赖的金字招牌?哪些是他们应该信赖的金字招牌?之前从没人做过。《北京大妈有话说》和著名财经媒体机构北京经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现代广告》杂志,决定开启金字招牌2020年中老年信赖品牌评选。再大的品牌,是不是中老年人心中信赖的品牌,也是咱们中老年人说了算,欢迎各位老伙伴投上一票

《经济观察报》以理性、建设性为基本价值观,服务于中国主流商业人群,目前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商业信息提供者和媒体平台之一。《北京大妈有话说》是北京大妈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系列中老年知名IP之一,目前已在三线以上城市拥有过千万中老年粉丝,是中老年行业中最多细分流量拥有者之一。

这次金字招牌评选将分为两轮,第一轮由专家评委会在科技服务、生活消费、医疗健康、养老旅居、金融保险等五大领域筛选出100家品牌。第二轮为线上投票,《北京大妈有话说》和经观传媒、《现代广告》杂志在各自新媒体平台和社群中进行投票,每人每天五票,日期为1月18日-30日,预计将覆盖数百万中老年人。最后,根据投票结果在每个领域诞生五个金字招牌中老年信赖品牌,共25个。2月1日,评选结果将在中国大妈生活消费论坛(线上)上公布并颁奖。

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件事呢? 中老年人群已经成为中国第一大细分人群,目前仅60岁以上人口已达到2.9亿,是国民人口中第一大人群,中老年产业也将是国民经济第一大产业。据中国互联网协会报告,中老年人已连续几年占据新增流量的50%以上份额。

这是中国消费力最强的细分人群,尤其是随着60后世代跨入退休年龄。60世代是新中国成立后出现的人口高峰人群,且成年成家于中国改革开放之初,是国民财富积累中最大受益人群。

因此,中老年市场被称为最后一个结构性机会,中老年人群对日用消费、住宅养老、医疗健康、旅游文娱、教育咨询、移动互联网业等行业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但他们的需求一直没被满足和重视,关于中老年人消费特点和品牌喜好,挖掘研究尚不充分,对比社会对零零后的关注,中老年人群几乎是被社会遗忘的一群人。

除了“金牌招牌”中老年人信赖品牌的评选,我们邀请行业知名投资人、知名企业家和专家一起讨论中老年人消费的相关问题,这次论坛对中老年人群的消费研究具有破冰意义,在一定程度上讲推进老龄产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会为中国品牌更快更好的适应老龄化社会新需求提供一定借鉴。这也将是针对中老年人群的消费和品牌首次较大规模评选和研究。

欢迎积极投票,也预祝各位入围企业能在对中国人来说艰难而伟大的2020年,有一个好的收成。

点击投票→金字招牌2020年中老年信赖品牌评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