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金源服务递表港交所

程璐洋2021-01-21 20:09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璐洋 1月20日晚间,世纪金源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纪金源服务”)在港交所提交招股书,这是2021年继新希望服务和德信服务后,又一家递表港交所的物业企业。

招股书显示,截至2020年9月末,世纪金源服务总合约建筑面积7410万平方米,在管总建筑面积6390万平方米,主要位于北京市、福建省、云南省、安徽省和贵州省。

世纪金源服务主要为世纪金源集团开发的项目提供物业服务。2018年至2020年9月末,来自世纪金源集团开发的物业收入,占世纪金源服务物业管理服务收入的97.6%、89.3%和82.9%。

世纪金源集团官网介绍,其是涉及房地产开发、购物中心、酒店文旅、医养大健康等产业的综合性集团,开发的世纪城为大型社区,各项目建筑面积均超400万平方米。

截至2020年9月底,世纪金源集团开发的12个世纪城项目,全部由世纪金源服务管理,在管总建筑面积约4440万平方米。

世纪金源服务认为,大型综合性物业的规模效应,为其带来了高毛利。

世纪金源服务援引中物研协数据显示,2018年和2019年,中国百强物业服务企业中前十大公司的平均毛利润率分别为23.4%和22.2%,同期,世纪金源服务的毛利润率分别为32.1%和31.8%。

在这样的毛利润水平下,财务数据方面,截至2018年末、2019年末、2020年9月末,世纪金源服务收入分别为9.22亿元、10.59亿元、8.61亿元;毛利分别为2.96亿元、3.37亿元、3.24亿元。

世纪金源服务,运营了“世纪城物业管理”和“世纪生活”两大子品牌,分别着重物业管理服务和社区增值服务。

此次IPO募资,预计用于物业管理服务业务的扩展,增值服务及其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战略性投资,信息系统的优化等方面。

世纪金源服务表示,将发展科技化物业,持续探索前沿科技,例如保安机器人、养老机器人。2020年12月,其子公司北京宜宅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购长沙万为机器人有限公司25%股权。万为机器人为世纪金源服务建立智能安保平台,整合门禁控制、停车场管理、边界安保、视频监控和警报系统以及安保机器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运营报道部记者
对人与故事感兴趣,关注地产及其背后的商业。工作邮箱:chengluya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