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沪深楼市调控同时升级,剑指假结婚假离婚买房;2020年银行结售汇顺差1587亿美元;长江汽车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

赵馨2021-01-22 12:11

事件关注

【沪深楼市调控同时升级,剑指假结婚假离婚买房】沪深两地的房价“高烧不退”,抢购新房热情不减。接连两天,两地从严出台楼市新规,急灭房价“虚火”,对假离婚、假结婚买房现象重拳出击!其中,上海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夫妻离异之日起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深圳明确居民家庭购买的商品住房,只能登记在具有购房资格的家庭成员名下,暂停夫妻婚内更名。(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外汇管理局:2020年银行结售汇顺差1587亿美元1月22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午在国新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外汇收支情况。数据显示,2020年,银行结售汇顺差1587亿美元,银行涉外收付款顺差1169亿美元。截至2020年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65亿美元,较2019年末上升1086亿美元。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2020年,银行结售汇呈现顺差,跨境资金双向波动,企业外汇融资意愿总体稳定,市场主体风险中性意识有所增强,外汇储备规模基本稳定。

国家卫健委:1月21日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本土病例94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1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广东4例,上海3例,安徽1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94例(黑龙江47例,吉林19例,河北18例,上海6例,北京3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创业板指涨0.74%】1月22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震荡整理,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73%,深证成指跌0.34%,创业板指涨0.74%。盘面上,新冠检测、烟草、动物疫苗、钛白粉、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活跃;第三代半导体、物业管理、光刻胶、云游戏等板块走弱。

【新冠检测板块拉升】利德曼、西陇科学、金域医学涨停,明德生物、迪安诊断等跟涨。

【生物疫苗板块走强】海利生物涨停,博晖创新涨逾7%,生物股份、天康生物、复星医药等跟涨。

【酒店及餐饮板块下跌】大东海A跌停,华天酒店跌超5%,西安饮食、全聚德、金陵饭店等纷纷下挫。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长江汽车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 意向方近10家据财联社消息,目前,长江汽车的意向重整投资人已近10家。其中,不仅有从事整车制造行业或上下游行业的企业,更有其他业态投资者。1月14日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对长江汽车做出重整裁定;1月21日,长江汽车管理人发布了重整投资人招募公告。

爱驰汽车回应“寻求以20亿美元估值融资”传闻:暂不予以评论据财联社1月22日消息,针对日前外媒“爱驰汽车正在寻求以2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融资”的消息,爱驰汽车回应表示,对此暂不予以评论。消息称,本轮融资将在爱驰汽车在美国IPO之前完成,滴滴出行是考虑参与本轮融资的潜在投资者之一。另有爱驰汽车内部人士表示,“我们并不掌握这个消息。”

香奈儿等高端护肤品牌或将在近期涨价据界面新闻消息,法国奢侈品牌香奈儿的护肤系列或将在二月涨价。其中售价435元的山茶花洗面奶将涨价至460元,而一年前该产品的售价为420元。此外,雅诗兰黛、娇兰和海蓝之谜等多个品牌也将在近期涨价,迪奥护肤系列价格则在2020年12月已经上涨。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