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创新领军者盛典】郭宏超:迭新与偕行,探寻中国创新力量

2021-01-22 12:33

2021年1月14日,在由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0-2021IF·创新领军者盛典上,《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经观传媒副总裁郭宏超先生表示, 作为社会创新的主体,企业应当通过创新共治,让创新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加速器”。

以下为现场致辞内容:

过去的一年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但中国众多企业在逆境中乘风破浪,在观望中等待机遇,亦或是在变化和创新中谋求转型。

当前我国也正面临产业升级的阶段,工业智能化发展势在必行。人工智能对传统制造产业链、价值链带来革命性影响。

2021年,“十四五”全面启航。中国正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十四五”时期将是中国经济由中等收入阶段迈向高收入阶段的关键时期,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将不断涌现。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几千年的人类文明史,就是一部探索和创新史。历史的长河中,创新成为推动技术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源泉和动力。

当前,以新能源、人工智能、 5G、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快速赋能各行各业,促进产业迭代、服务升级。同时,新的模式和思维方式不断涌现,创新的“星星之火”逐渐演变为“燎原之势”。

新基建释放新动能下,所有新的技术、新的模式不断拓宽了创新的边界。新的数字化增长模式,深挖消费痛点,体现出对未来消费市场的强大挖掘力。聚焦新理念、新模式、新场景、新技术……成为未来行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与新常态。作为社会创新的主体,企业应当通过创新共治,让创新成为人民美好生活的“加速器”。

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作为现代商业文明的持续观察者、引导者,一直持续的关注创新对这个时代以及对整个社会的推动。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以“迭新与偕行”为主题,带着对过去一年的总结回顾,探寻未来中国产业发展的颠覆性创新力量!让我们一起带着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用智慧和心灵去探索创新,使人类逐步走向融合、走向理性、走向文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