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与苏宁易购再牵手做电商,此前曾断链淘宝、京东

任晓宁2021-01-22 12:3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实习生 卢硕 1月21日,苏宁易购称,将与抖音电商再次进行深度合作,在供应链服务与直播品牌IP打造等方面开展全方位融合。抖音目前没有对此向经济观察网做出回应。

此前,2020年6月,苏宁易购就与抖音电商在商品、服务等方面开展合作,苏宁易购的明星天团入驻抖音,开设超级买手直播间。双十一期间,该直播间以2.4亿销售额占据抖音双十一带货榜榜首。今年1月20日,超级买手直播间单场成交额破3.05亿,创抖音单场带货新纪录。

本次双方加深合作,苏宁易购称,将加快对直播业务的开放赋能,将公司供应链、物流、服务能力赋能给合作伙伴,促进行业效率提升。

“苏宁一直面临京东、阿里的竞争压力,急需线上的流量去实现供应链体系的变现和销售增长、业绩增长以及盈利增长,抖音的日活及流量价值非常高,对苏宁来而言,能得到这么大流量合作伙伴的支持,重要性不言而喻。”中国电商协会高级专家庄帅对记者这样分析。

抖音电商是去年开始发力且今年依旧重视的业务。伴随淘宝直播的快速发展,品效合一的广告越来越吸引品牌商,抖音的广告竞争压力也随之增大。去年10月9日,抖音断链淘宝、京东,第三方来源的商品将不再支持进入直播间购物车。不过,在增加抖音自营电商业务的同时,抖音供应链的短板也需要补上,否则,2019年的“天价烤虾”事件仍有可能发生。

此次与苏宁加深合作,庄帅认为,苏宁最重要的作用就是提供了供应链体系和零售的运营体系。与之前抖音与淘宝的广告合作不同的是,抖音与苏宁的合作在商品品类的广度和合作的深度上实现了较大的突破,供应链体系上、履约能力上和IP建设上都进行了深度的捆绑。

今年1月4日至20日,抖音推出多个电商年货活动,最新公布的成交额为208亿元。作为电商新玩家,抖音证明了自己有卖货的能力,不过,抖音能否在阿里京东拼多多的围城中,联手苏宁突破重围,还需更高的销量才能证明。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