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中国成2020年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恒大汽车引260亿新战投;猿辅导服务4亿用户仅359名持证教师

赵馨2021-01-25 11:50

事件关注

【中国吸收外资逆势增长 成为2020年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月24日,联合国贸发会议发布《全球投资趋势监测》报告。报告指出,流入英国、意大利、俄罗斯、德国、巴西和美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急剧下降。联合国贸发会议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表示,2020年中国吸收外资逆势上涨,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外资流入国。2020年流入美国的外资下降49%,降至1340亿美元,英国、德国和日本的跨国企业在美投资降幅最大。受全球疫情和脱欧的双重影响,流入英国的外资从2019年的450亿美元降至负13亿美元。

统计局:1月中旬32种产品价格上涨 生猪价格环比跌1.4%1月25日,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1年1月中旬与1月上旬相比,32种产品价格上涨,15种下降,3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报36.3元/千克,价格环比下跌1.4%。

【银保监会公布《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1月25日,银保监会公布《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管理规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规定要求保险公司同时符合以下三项监管要求的,为偿付能力达标公司:(一)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50%;(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不低于100%;(三)风险综合评级在B类及以上。不符合上述任意一项要求的,为偿付能力不达标公司。

国家卫健委:1月24日新增确诊病例124例,其中本土病例117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天津2例,上海2例,广东2例,福建1例),本土病例117例(吉林67例,黑龙江35例,河北11例,北京3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1.38% “机构抱团股”走强】1月25日上午,分化行情延续,“机构抱团股”发力,带动指数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6%,深证成指涨1.15%,创业板指涨1.38%。盘面上,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板块集体走强,白酒、机械、军工、餐饮旅游概念活跃;半导体、苹果产业链、互联网板块领跌。两市半日成交额约7360亿元,近3000股走低。

【白酒概念拉升】大豪科技、广誉远、洋河股份、古井贡酒等涨停,泸州老窖涨逾8%。

【烟草板块走高】永吉股份、新宏泽涨停,中科信息涨13%,东风股份涨逾7%。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走弱】中晶科技跌超8%,晶方科技、康强电子跌超5%,安集科技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恒大汽车引260亿新战投】1月24日,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向6名投资者分别签订认购协议,以每股27.3港元定增9.52亿新股,占公司扩大后总股本的9.75%,共筹集260亿港元。此次认购价较公司前五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折让8%。(香港证券交易所网站)

【二三四五因商誉减值预亏最高近10亿】1月24日,二三四五披露业绩预告称,预计公司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亏损8.06亿元至9.98亿元,而2019年同期其盈利7.59亿元,同比跌幅206.23%至231.5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该公司预计实现亏损8.44亿元至10.36亿元,同比跌幅220.78%-248.25%;公司预计营业收入从2019年24.41亿元下滑至11.5亿元至14亿元。(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

猿辅导服务4亿用户仅359名持证教师据长江商报消息,近日,猿辅导视频广告与其他三家在线教育机构共用同一“老师”背书,再次引发消费者对猿辅导师资水平的质疑。猿辅导官网显示,其拥有教师资格证书老师共计359人。然而,2020年1月,猿辅导宣布全国用户数超4亿,最新数据显示,其正价课用户总数402万。按此计算,绝大多数课程都由带有销售性质的辅导老师指导完成。

快手寻求通过香港上市筹集多达54亿美元资金据彭博1月25日消息,快手科技寻求通过香港上市筹集多达54亿美元的资金,以此规模,这笔交易将跻身亚洲今年最大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列。根据彭博得到的交易条款,快手拟以每股105-115港元的价格发行3.65亿股股票。公司将从周一起接受投资者申购,申购截止日为1月29日,新股将于2月5日正式挂牌。(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