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2020年各地GDP出炉:仅剩湖北未转正;欧菲光承认“卖子”,立讯精密并非买家;快手启动招股,拟融资394.77亿港元

赵馨2021-01-26 12:02

 事件关注

【2020年各地GDP出炉:经济大省复苏势头强劲】近期,地方2020年经济年报陆续出炉。31个省份中,已有28个公布去年GDP数据,除了湖北外,27个省份全部实现正增长。有超过半数的省份去年经济增速跑赢全国2.3%的增速。其中,西藏经济增长最快,增速达到7.8%;贵州紧随其后,增速为4.5%,连续10年位居全国前列。湖北去年经济总量同比下降5%,可能是当年经济唯一负增长的省份。(上海证券报)

中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13.35亿人1月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已达到13.35亿人,覆盖95%人口和所有地市。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增长至9.99亿人、2.17亿人、2.68亿人。

工信部回应立讯精密遭337调查: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企业加强应对1月26日,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表示,近日,美国企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出对我国立讯精密等企业发起337调查申请,工信部对此高度关注。针对上述337调查申请,相关企业已发布公告,并开展积极的应对。下一步,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指导相关企业加强应对,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国新办发布会)

【国家卫健委:1月25日新增确诊病例82例,其中本土病例69例】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1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8例,广东2例,福建1例,湖南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69例(黑龙江53例,吉林7例,河北5例,北京2例,上海2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吉林;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2.39%,军工股重挫】1月26日上午,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2%,深证成指跌1.93%,创业板指跌2.39%。盘面上,农业股逆市上扬,银行、地产板块个股普涨。军工股重挫,多股跌停,家电、白酒、医药等大消费板块回调。资金面上,两市半日成交额约66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逾20亿元。

【煤炭概念拉升】陕西黑猫、云煤能源涨停,开滦股份涨逾8%,郑州煤电等跟涨。

【猪肉板块拉升】天邦股份涨停,立华股份涨逾10%,牧原股份涨逾7%,新希望、唐人神等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下跌】中航高科跌停,天海防务跌超13%,晨曦航空跌超8%,江龙船艇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欧菲光承认“卖子”,立讯精密并非买家1月25日晚,欧菲光发布异常波动公告称,1月21日,有媒体报道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将被出售给立讯精密。经公司核查,上述媒体报道为不实报道。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其子公司未与立讯精密签署任何协议或达成任何初步意向。欧菲光称,目前拟筹划出售相关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资产,上述相关子公司范围不超过: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江西慧光微电子有限公司、南昌欧菲显示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

【快手正式上市招股:拟融资394.77亿港元,全球发售3.65亿股】1月26日,快手正式向港交所递交了公司上市发行方案。招股书显示,快手计划2月5日于香港联交所主板开售,股份代号1024。快手此次公开发行共计发售365,218,600股股份,其中,356,088,100股股份将做国际发售,9,130,500股股份将做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书显示,如按照发售价的中位数110港元计算,快手本次全球发售的所得款净额,在扣除相关包销费用及全球发售相关预计开支后,将达到394.77亿港元。

特斯拉中美市场“冰火两重天”,Model 3美国销量骤降35%据第一财经1月25日消息,市场研究公司Cross-Sell对美国22个州的新车注册分析数据显示,2020年特斯拉在美国的增长不到2%,Model 3的新车注册量骤降了35%。但同时,去年全年特斯拉全球的销量逆势增长了36%,接近50万辆,其中大部分的增量来自于中国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有望在不久后成为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市场。

【掌门教育或赴美IPO】2021年伊始,有消息称掌门教育即将赴美上市,预计募资金融超3亿美元。2020年10月份,掌门教育获超4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该轮融资被指为上市铺路。成立6年以来,掌门教育已完成了8轮融资。在第8轮融资中,软银愿景基金、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首次出现在掌门教育参投名单中。(证券日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