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给出关键时间点

2021-01-26 16:53

随着冬季的到来,特别是最近又赶上了春节春运,北京、河北、黑龙江等地新冠疫情也开始严重起来。

那么,这一轮反弹的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采访中说道:为什么我老提1月份、2月份两个月最关键?河北省、黑龙江、吉林,其他地方也有散发(疫情)的,所以这两个月确实关键。后面还有一个月,所以2月份又是一个关键的一个月。真正到了2月底,特别是到了3月初了,我觉得我们就可以开始说春暖花开,“疫霾”尽。但是现在从石家庄的经验看,到了春节前,应该说整个局面就可以完全控制住了。大面积的,或者说是相对密集的情况不可能了,但是散点的可能还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