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家发改委:就地过年政策各地不能擅自加码;广州四大行房贷整体涨价;快手超购已接近200倍

赵馨2021-01-27 11:48

 事件关注

国家发改委:就地过年政策各地不能擅自加码1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就地过年的政策是分级分类的。中高风险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低风险地区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确实需要出行的,也不要前往高风险地区。各地方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

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4.1%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516.1亿元,比上年增长4.1%。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860.8亿元,比上年下降2.9%;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5445.3亿元,增长3.4%;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8234.1亿元,增长7.0%;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0261.8亿元,增长3.1%。

【广州四大行房贷整体涨价】据第一财经消息,从1月27日起,广州的四大行房贷全线涨价。工农中建四大行的首套房贷利率调整为LPR+55bp,二套房贷LPR+75bp,而此前则是首套房为LPR+40bp,二套房则是LPR+60bp,变更后首套房贷的利率为5.2%,而二套房则为5.4%。

杭州加码楼市调控:落户未满5年的,限购1套住房1月27日,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通知》进一步加强住房限购,规定落户本市未满5年的,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将限购范围内住房赠与他人的,赠与人须满3年方可购买限购范围内住房,受赠人家庭须符合本市住房限购政策(不含遗赠)。

国家卫健委:1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本土病例55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广东7例,上海5例,甘肃4例,天津2例,江苏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55例(黑龙江29例,吉林14例,河北7例,北京4例,上海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陕西)。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探底回升涨0.26% 宅经济概念走强】1月27日上午,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3%,深证成指跌0.08%,创业板指涨0.26%,创业板指盘中最大跌幅近2%。盘面上,宅经济概念走强,网游、影视、在线教育等表现活跃,银行、造纸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新能源汽车板块领跌,但跌幅较盘中已大幅缩窄。资金面上,两市半日成交额约5900亿元。

【快手概念大涨】首都在线、凯撒文化、日出东方等涨停,因赛集团涨逾15%,蓝色光标等跟涨。

【网络游戏板块拉升】电魂网络涨停,掌趣科技涨逾12%,星辉娱乐、恺英网络等跟涨。

【稀土永磁板块走弱】宇晶股份跌超9%,正海磁材跌超7%,北方稀土、盛和资源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快手超购已接近200倍:冻结资金2060亿港元 回拨至6%据财联社1月27日消息,快手-W继续火热招股。数据统计显示,公开发售部分实际超购接近200倍,冻结资金2,060亿港元,回拨至6%,甲乙组各109,566手;预计有接近100万人参与认购,1手中签率约5%,申购300手才能稳中1手,乙头约中签2手,中签市值23,000港元,打和点13.22%,顶头约中签95手,中签市值1,092,500港元,打和点22%左右。

学霸君旗下优学小班或被接盘1月26日,学霸君旗下优学小班的官方微信号发生账号迁移,账号主体从苏州谦问万答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深圳平行线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平行线内部人士表示,深圳平行线正在洽谈收购优学小班,或将其与深圳平行线旗下的平行线网校合并。亦有部分优学小班教师已经入职平行线教育。可能接盘优学小班的深圳平行线成立于2019年10月,是一家传统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平行线教育的网校品牌。虽然优学小班问题得到解决,但陷入债务旋涡的学霸君1对1仍未得到解脱。目前学霸君账户已因供应商起诉而冻结。(21世纪经济报道)

法国路威酩轩集团2020年净利润下滑逾30%据新华社消息,1月26日,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发布业绩报告显示,路威酩轩2020年销售额为447亿欧元,较2019年下滑17%;净利润为47亿欧元,较上年下滑34%。路威酩轩表示,虽然疫情对集团全球销售带来负面影响,但去年下半年亚洲市场呈强劲复苏态势,增幅超两位数。此外,线上销售大幅增长,也减轻了关闭部分门店的影响。

【美私人航天公司公布首批商业载人航天名单,票价5500万美元】据中国日报官方微博消息,国私人航天公司Axiom Space当地时间周二公布首批商业载人航天名单,三名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以色列的富豪购买了价值5500美元的船票,将于明年1月从美国卡纳维拉尔角启程前往国际空间站进行为期10天的旅程。他们将在体检后接受15周的训练,在前NASA宇航员迈克尔·洛佩兹·阿莱格里亚的带领下乘坐SpaceX的载人龙船舱前往国际空间站。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