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四大行房贷利率整体上扬大行个贷经理:还会根据客户资质进行利率上浮调整

老盈盈2021-01-27 14:2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老盈盈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工、农、中、建四大行广州分支行获悉,广州四大行的房贷利率已经开始整体涨价。

其中,首套房从原来最低LPR+20个基点调整为LPR+55个基点;二套房从原来LPR+60个基点改为LPR+79个基点。变更后首套房贷的利率为5.2%,而二套房则为5.44%。各家银行利率在此基础上可能还有略微调整。

记者另外获悉,中行和工行的广州分支行已分别于1月25日和1月26日收到了房贷利率调整的通知。

记者算了一笔账,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如果首套房贷款200万元,期限为30年,月供将从10553.84元涨至10982.22元,每月多还428.38元;如果是二套房,月供将从11044.07元升至11280.6元,每月多还236.53元。

建行的一位个贷客户经理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首套房贷5.2%的利率,二套房5.44%利率也只是调整后的基础利率,在处理放款的时候还会根据贷款客户的资质再进行利率上浮调整。

此前,由于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决定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银行开始收紧房贷额度。

据经济观察网记者此前了解,广州中小型银行额度非常紧张,有些银行还有部分额度,但之前客户都提交了资料,前面有人在排队。现在只能等有额度的时候才能放,很多银行并不确定什么时候才能放款。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广州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金融机构、资本市场及区域内重大新闻事件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