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浙江、广东出台企业职工“就地过年”鼓励政策

经济观察网2021-01-27 14:58

据澎湃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稳岗惠企”成为各地布局春节疫情防控的关键词。澎湃新发现,作为流动人口大省,江苏、浙江、广东等地纷纷出台企业职工“就地过年”鼓励政策,对驻留职工申请积分落户、积分入学给予加分奖励。

据“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1月25日消息,苏州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在2021年全市流动人口积分管理工作中,对外地留苏职工春节期间在苏州工作的,凡申请参加2021年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落户、积分入医、市区积分入学给予加分。

具体为,2021年2月5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留苏工作的非苏州户籍在苏企业职工,申请2021年积分落户、积分入医和市区积分入学并符合规定的,加15分。

浙江宁波、桐乡、台州等地也出台了此类“加分”政策。

据“北仑新闻”微信公众号1月25日消息,宁波北仑区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在2021年全区流动人口量化积分管理工作中,对外地留仑职工春节期间在北仑工作的,凡申请参加2021年北仑区流动人口积分入学、积分落户的给予加分。具体为,2021年2月5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留仑工作的非北仑户籍在仑企业职工,申请2021年积分入学、积分落户并符合规定的加10分。

据“桐乡新闻”微信公众号1月21日消息,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桐乡市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中心制定了《2021年春节留桐新居民积分加分申请的通知》,2021年1月27日至2021年2月26日期间,企业外来员工留桐过年的,2021年度其居住证在原积分结果基础上一次性加10分,积分按相关规定享受特定公共服务待遇。

据了解,此次春节留桐新居民积分加分申请共涉及6万余人。

据“台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5日,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了《关于组织外来员工“我在台州过大年”活动的通知》,对持有台州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且留台州过年的外来员工,给予流动人口积分5分奖励。

广东鹤山则是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申请入学时给予积分加分奖励。

据“鹤山政府网”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15日,鹤山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对企业留工促稳就地过年,给予扶持鼓励措施,包括对留在鹤山本地过年的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在2021年秋季申请入学时实行积分入学加分奖励,具体加分奖励标准由各镇街中心学校根据本镇(街)的实际统一制定实施,加分幅度3—5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