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2020年“国家账本”出炉;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余承东兼任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元气森林入股白酒企业

王俊勇2021-01-28 11:53

事件关注

【财政部:2020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2.8%】据财政部网站消息,2020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45588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35096亿元,同比下降0.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10492亿元,同比增长3.3%。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82895亿元,同比下降3.9%。印花税3087亿元,同比增长25.4%。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774亿元,同比增长44.3%。

【2021年首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共84款国产游戏获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网站消息,2021年首批游戏版号已经下发,共84款国产游戏获批。其中,42款为休闲益智类游戏,42款为移动手游。在此次获批版号的游戏中,重点游戏包括腾讯NEXT Studios工作室研发的新概念格斗游戏《金属对决》,以及《斗罗大陆-斗神再临》等。

【深圳部分银行上调房贷利率】据第一财经1月28日消息,深圳部分银行已经停止了个人按揭贷款投放;有额度的银行,目前在申请贷款后,也要等到3月左右才能放款。而随着额度收紧,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也开始上浮。在客户同意的前提下,一手、二手房的贷款利率上浮60个、100个基点后可以按照正常流程审批。但国有大行的房贷利率仍保持稳定。

【国家卫健委:1月27日新增确诊病例54例,其中本土病例41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上海7例,天津2例,山西1例,江苏1例,广东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41例(黑龙江28例,吉林9例,河北3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跌1.48% 宅经济概念逆市上涨】1月28日上午,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48%,深证成指跌2.59%,创业板指跌2.72%。盘面上,宅经济概念延续昨日涨势,网游、影视、在线教育等逆市上涨;新能源、家电、海运、苹果产业链等板块领跌。资金面上,两市半日成交额约56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逾60亿元。

【网络游戏板块走高】艾格拉斯、粤传媒、祥源文化、众应互联、凯撒文化等集体涨停、电魂网络等跟涨。

【快手概念走高】日出东方涨逾7%,久其软件、中文在线、蓝色光标等跟涨。

【港口航运板块走弱】中远海特、中远海发跌停,中远海控跌超9%,中远海能、中谷物流等纷纷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余承东兼任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 原任侯金龙担任数字能源董事长】1月27日,华为发布了一项任前公示,宣布现任消费者BG CEO余承东,拟增任命Cloud &AI BG总裁(兼),而原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则拟任命为数字能源董事长。任前公示显示,余承东是兼任云与计算BG,原本的华为消费者BG依然由其负责。另据华为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内部OA系统中显示的余承东所属部门依然为消费者BG。(经济观察网)

【元气森林入股白酒企业】据财经-晚点LatePost1月27日消息,元气森林已完成对观云白酒的新一轮融资,金额为数亿人民币,元气森林占股15%。一位投资人称,在元气森林创立时,创始人唐彬森就想好了元气森林最终的形态——元气森林会是一个消费品 “帝国”。这意味着,大众会消费的品类元气森林可能都要做。

【特斯拉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盈利】1月28日,特斯拉发布了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摘要。财报显示,特斯拉公司2020年全年营收315.36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311.05亿美元。特斯拉公司2020年全年净利润7.21亿美元,2020年第四季度净利润2.7亿美元。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特斯拉已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盈利。

【广州浪奇两高管涉嫌职务违法被立案调查】1月27日,广州浪奇发布公告,公司前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建斌、前董事会秘书王志刚因涉嫌职务违法,目前已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

(编辑 王俊勇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