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2060:可持续发展在中国系列报道】李一梅:在大资管时代,定义资产的能力正成为核心竞争力

2021-01-29 14:14

2021年1月28日,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为指导单位,经济观察报、北京资产管理协会与北京金融分析师协会(CFA Society Beijing )作为主办方发起并主办的“前瞻2060:可持续发展在中国”线上论坛成功举办。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CFA全球理事、华夏基金总经理李一梅为本次高峰论坛致辞。

 

李一梅在此次论坛中表示,华夏基金早在2017年就成为境内较早签署UN PRI(The United Nations-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的公募基金公司,也是全国领先支持“气候行动100+(Climate Action 100+)”的公募基金公司。2020年,华夏基金成为境内领先在公司层面设立ESG业务委员会的公募基金公司,华夏基金还与战略合作伙伴荷兰NNIP(NN Investment Partners)合作,在欧洲发行了由境内基金公司管理的责任投资产品。在PRI年度评价战略与治理模块中,获得了A+的评定,成为境内领先获得该模块A+评定的资产管理机构。

 

此外,李一梅对华夏基金一贯支持和践行ESG投资给出了深刻的解答。“ESG投资与华夏基金的企业文化投资理念深度契合。作为中国资管规模较大,国际化程度较高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华夏基金希望为投资者实现长期可持续的投资收益,也希望奉行积极鼓动的原则,推动投资的公司成为更好的企业公民,驱动商业向善。在大资管时代,定义资产的能力正成为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在致辞的最后,李一梅指出:“中国推动ESG确实还面临很多挑战,我们的信息披露水平,各层面对ESG的认知和重视程度,离国际最佳实践还有距离,但我们不能因为这件事不容易,就不全力去推动坚持可持续发展,不应该只是营销策略,对市场热点的追捧,而是真正嵌入整个投研过程,融入资管人的血液,希望和各位专业人士一起推动中国可持续发展稳步向前,推动资本向善,商业向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