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春节档电影预售票房4天破2亿;华夏幸福52亿债务逾期;吉宏股份:持股超25万股送飞天茅台

赵馨2021-02-02 11:54

事件关注

春节档电影预售票房4天破2亿2021年春节档预售票房已破2亿。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上午8时50分,春节档电影预售总票房已达2.11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以1.52亿元位列榜首,占2021年春节档总预售的72%左右。预售票房位列第二第三的的分别是《你好,李焕英》和《刺杀小说家》。(澎湃新闻)

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4%2月2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1年1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4%,较上月回落2.5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2.2%,较上月回升0.7个百分点。

【深圳就规范住房租赁市场若干措施征求公众意见】据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深圳市住建局2月1日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深圳将大力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逐步推进租房积分入户政策与购房享受同等待遇,优化租房积分入学政策。此外,还将实行住房公积金租房提取差异化,职工在市租赁平台办理租房登记备案,可享提取优惠等。

国家卫健委:2月1日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本土病例12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消息,2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上海7例,江苏3例,辽宁2例,广东2例,北京1例,山西1例,四川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2例(黑龙江8例,吉林4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超2% 汽车板块涨幅居前】2月2日上午,A股三大股指下探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55%,深证成指涨1.54%,创业板指涨2.04%。盘面上,汽车整车、农业服务、酒店及餐饮、钴、白酒、食品加工制造、染料、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股、机场航运、煤炭种植业与林业、造纸等板块跌幅居前。

【汽车整车板块走强】江铃汽车、长安汽车涨停,福田汽车涨逾7%,广汽集团、一汽解放等跟涨。

【无人驾驶板块上行】四维图新、宇通客车涨停,浙江世宝涨逾8%,路畅科技等跟涨。

【机场航运板块走弱】上海机场跌停,海航控股跌超8%,白云机场跌超7%,华夏航空、春秋航空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华夏幸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52.55亿元债务逾期2月1日晚,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发生债务逾期涉及的本息金额为52.55亿元,涉及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未涉及债券、债务融资工具等产品。目前公司正在与上述逾期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截至目前,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236亿元,其中:可动用资金为8亿元,各类受限资金为228亿元。(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吉宏股份:持股超25万股送飞天茅台】2月1日,吉宏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期取得“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项目互联网独家运营权,同时作为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贵州牌-京御圣宴系列酒经销商,决定以免费方式向全体股东赠送白酒礼包一份。其中,持股小于1万股的股东可获得京御圣宴霁红版1瓶;持股25万股及其以上的股东,可获得飞天茅台1瓶、遵义1935酱香型白酒1瓶、贵州酱酒品鉴版1件(6瓶),总价值接近1万元。(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

【谷歌将支付近400万美元就歧视诉讼达成和解】第一财经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日消息,美国劳工部发布消息称,谷歌公司将支付近400万美元,以就业歧视诉讼达成和解。该互联网巨头将支付260万美元,以解决劳工部关于女性雇员工资可能少于男性雇员的诉讼。此外,公司还要预存125万美元,以在日后需要时提高一些雇员的工资。

日本航空公司本财年亏损额或达3000亿日元据新华社消息,日本航空公司2月1日发表的财报显示,本财年(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日航集团合并结算的净亏损或达3000亿日元。这将是日航2010年申请破产保护、2012年重组并重新上市后首次出现净亏损。日航此前预计本财年集团净亏损额最多为2700亿日元。去年11月以来,日本国内新冠疫情加剧,原本逐步恢复的国内航线业务遭到打击。今年1月,日本再次进入紧急状态后,日航被迫削减航班。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