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南“新”事 丰台大悦春风里的新“立意”

2021-02-03 12:12

京南的发展,“风生水起在大兴,妙笔生花看丰台。”南中轴代表着北京未来发展的新想象。第三次城南发展计划以来,南城投资8900亿,其中南中轴地区是重点打造区域。然而,京南目前还缺少一座城市封面作品。这一缺憾或将在2021年得以弥补。

2021年,京南的封面作品呼之欲出。作为大悦城控股在北京第一个自建的大悦春风里项目,丰台大悦春风里像一座全能型缩微城市,在北京南中轴拔地而起。此前2020年12月25日,大悦城控股联合高和资本已推出京南首个城市更新项目“大兴大悦春风里”,是大悦城控股旗下全新商业产品线“大悦春风里”的系列首作。

丰台大悦春风里”和“大兴大悦春风里”被称为京南“双子”。其中,丰台大悦春风里作为“南中轴上第一个新建的城市综合体”,重新定义南城核心区域,为周边居民、上班族构建高频理想生活聚集地和区域时尚生活中心,致力于打造“京南中轴上的美意生活花园”,引发社会更高关注,在2020年获评“年度城市备受关注商业新地标”、“区域备受期待购物中心”等荣誉,得到行业认可。项目已于2020年12月封顶,计划于2021年9月25日温暖面世。

春风里新“立意” 雕刻新城南

真正的生活美学,不在于追赶风潮;真正的生活美学,在于建筑它的美。丰台大悦春风里项目力邀5+DESIGN和“春笋”大厦室内设计原班团队,全方位展现“街区+盒子”的完美形态,风貌新颖别致。设计风格突破了以往或封闭或开放式的单一结构。建筑面约29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建筑面积逾5万平方米,由地上六层与地下三层组成。

2

用生态柔化建筑的棱角,用绿色构建城市的色彩,用植被赋予生活与工作的健康。丰台大悦春风里打造京南中轴上的美意生活花园,聚焦25至45岁的城市新兴中产阶级,将建筑与外部的部分功能进行重组,通过多层次景观的打造,营造出绿色、舒适、个性彰显的氛围,使得每个角度都能感受生态赋能的全新体验。

“大悦春风里”案名缘起于“与人为善,如沐春风”,致力于打造“生活美意”,以高频理想生活需求为品类导向,包含零售、餐饮、 生活、服务、休闲、娱乐、社交、家庭、亲子等业态的品质生活中心。在传承大悦城时尚与品位的同时,丰台大悦春风里强化亲密情感和圈层文化的共生、人文精神和时尚美学的融合,强调建筑、环境与人的三者和谐,传递 “温馨、时尚、惬意、品位”的品牌性格。

空间的运用和互动是丰台大悦春风里的创新和思考,其中多种业态都以“空中连廊”连接,并且在每一个连接处设计了景观体验,连接物理空间的同时又向室外延伸;购物中心大面积开放式生活市集,是充满人情味的品质生活聚集地,使得视觉、嗅觉、味觉多重感官融合;连通地铁出口的“拾味南巷”,京南小食文化特色街区,仿佛打开了童年的糖果罐,传递温暖、轻松、舒适,在自然的环境中,探寻惊喜。

3

“生动、生活、生趣”是丰台大悦春风里雕磨的新城南印象。以第一生活的消费者视角,从低频、外向的“第二生活”,回归高频、内向的“第一生活”。以全新思维,生态、健康植入办公,将生活美意流入商业,将服务与便利融入居住,引领温馨、舒适、惬意的都市生活理念,成为满足人们高频理想生活需求的时尚品质的“第一生活空间”。

产品力“破圈” 打造差异化竞争力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丰台大悦春风里想要的是春风入城一样的新鲜活力和永不止息的生命力;它所界定的生活美意不是单纯的形式美,更是一种内外兼修的生活价值观,即与人为善、如沐春风。

与区域内很多商业体不同,丰台大悦春风里追求大而全,也追求精而美。在南中轴空间中规划1.6万亩南苑森林湿地公园,是北京率先的城市绿肺。这个项目作为南中轴一级重点地区率先的城市综合体,独享这片生态秘境,也是北京城市率先坐拥林海的商务地标,被茂密苍翠的南苑森林湿地公园环抱,外部空间超25%为植被覆盖。

4

不仅如此,在“大自然”中暗藏着诸多“小惊喜”,例如,室内水幕花园,将室内中庭室外化设计,通天水幕与花园式休息区结合造景打造整体休闲氛围;开放式书店+无边界美术馆+空中影院+花园农场,集众家之力联合打造集书店、艺术馆、影院、 餐饮于一体的主题空间,打破店铺间物理壁垒的一体化设计,艺术装置铺陈公区,艺术氛围与休闲娱乐相融合的精神打卡高地,等等。

5

在沉浸式商业逐渐成为主流的当下,丰台大悦春风里打造多元商业空间,既有高端商务会晤、宴请需求的商业配套空间,也有适合商务生活的轻奢主力店空间,从高端体验到生活需求,全面创造综合体独有的优质商业氛围。在综合体中打造沉浸式商街,通过聚合强大的购买力环境,并以情景式场景实现更多游购体验,吸附客群的同时提升京南区域的商业活力。

今年9月,这一用绿色植物和花园景观精心打造的绿意盎然的花园式购物中心,将成为京南商业再度升级的标志性事件,更是一种美好生活愿景的实现。

据悉,目前丰台大悦春风里招商进度已完成60 % ,成功吸引到火爆全国的“童话世界”奈尔宝家庭中心精品店、京东7FRESH七鲜超市等主力品牌入驻,未来也将针对区域消费者需求和属地特色不断引入品牌定制店。

带动城市更新  构建区域新生态

商业,记录的不只是其见证了所在区域的市场变迁及商业迭代,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历史和文化肌理载体。北京南城作为城市空间拓展的重要方向,是商务潜力区和人口生活潜力区,亟待一座城市综合体改变区域现状,成为城市活力新引擎。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的城市发展逻辑是,北京功能向东(通州),首都功能向南。比如北京丰台大悦春风里所在的南苑片区,此前是北京规划上的战略留白地,承载着城市的长远发展。”

丰台大悦春风里择址南四环与南中轴交汇的金十字,地处“南苑 - 大红门”板块,是南中轴一级重点区域,为政府规划中首都商务新区的交通枢纽和核心地带,连接着城南与市中心各商圈。项目所在的槐新板块和南苑新宫战略留白区,既占据了拓展首都功能重点地区的核心区位,又连接城南五大新地标,成为北京未来发展“金角银边”主力军,也注定成为京南区域发展的见证者、城市界面提升的参与者。

作为地铁上盖的综合体,丰台大悦春风里交通优势突显,周围“空路轨”立体交通网络贯穿。该项目还是未来北京率先的四条地铁线交汇上盖项目,拥有绝佳的交通优势,10分钟即可直通北京南站、30分钟直达大兴国际机场,人流、商流、物流将会因此源源不断地流通交换。

6

伴随南城快速发展及轨道交通加持,高品质远端客群及工作客群将不断注入。丰台区人口基数大、消费力强,常驻人口总数全市排名第三,区域消费收入比在北京市排名第一;项目周边5公里内楼盘密集居民达70 万人,其中70% 为高净值客群,高净值人群持续新增,为核心城区最主要人口输出区域,未来高净值客群增幅可观。

7

随着满载商业理想的“花园式购物中心”丰台大悦春风里的如约而至,将为京南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美好生活,以高频理想生活需求为导向,引领区域型商业中心发展趋势,提升周边区域价值,成为满足人们生活品质升级的区域型时尚生活中心的“美意生活花园”。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