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旗下企业预计车载半导体将持续涨价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1-02-03 22:25

悦读全球(2021.02.03

台积电旗下企业预计车载半导体将持续涨价

台积电(TSMC)旗下、开展车载半导体等业务的世界先进积体电路股份有限公司2日举行记者会,该公司的董事长方略针对全球短缺的半导体提出看法称,“今后半导体价格仍将不断上涨”。

据悉世界先进积体电路2020年10-12月的半导体平均价格比7-9月上涨了5%。方略董事长表示价格进一步上涨难以避免,指出工厂开工率已从2020年10-12月的95%提高至现在的100%。强劲的需求将在今后6-9个月内维持。

另一方面,他警告称,客户(为了加快确保半导体)向半导体厂商提出重复订货和超额订货。将来市场上的半导体供应过剩会成为问题。

世界先进积体电路与涉足最尖端半导体的母公司台积电不同,主要涉足面向家电和汽车等的不采用尖端制程的旧式半导体。该公司与联华电子(UMC)和美国格罗方德半导体并列,被视为缓解全球半导体短缺的关键企业。

2日发布的2020年10-12月财报显示,世界先进积体电路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2%,达到18亿新台币,大幅增加。2020财年(截至2020年12月)全年营业收入增长17%,增至331亿新台币,净利润增长8%,增至63亿新台币,均创出历史新高。

图片 2

葛兰素史克(GSK)和CureVac将制造针对COVID-19新变种的疫苗

制药商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3日表示,将与一家德国生物制药公司CureVac合作,开发针对COVID-19新变种的新型疫苗,因为人们担心某些突变会使这种病毒变得更加棘手。

葛兰素史克计划投资1.5亿欧元以支持CureVac的研究,该公司正在开发使用信使RNA攻击该疾病的疫苗。葛兰素史克还表示,今年将帮助CureVac现有的COVID-19候选疫苗补足1亿剂生产。

两家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新病毒变种的增加有可能降低第一代COVID-19疫苗的功效,这就需要加快开发针对新变种的疫苗,领先新冠大流行一步。”

在宣布这一消息之际,世界各地的公共卫生官员都对新的病毒变种表示担忧,这些变种更具传染性或对现有疫苗具有抗药性。科学家们正在密切追踪病毒突变,以确保他们能够快速识别值得引起关注的变异。

葛兰素史克首席执行官Emma Walmsley在声明中说:“我们相信,下一代疫苗对于持续抗击COVID-19至关重要。”

“这项新的合作将建立在我们与CureVac现有关系的基础上,意味着将结合我们在mRNA和疫苗开发方面的科学专业知识,推进和加快新的COVID-19候选疫苗的开发。”

图片 3

随着英国退欧停止向欧盟出口,二手服装堆积如山

英国东北部二手商品堆积如山,英国是欧盟二手服装最大的出口国之一,而脱欧导致这些贸易陷入了中断。

自1月以来,由于边境延误、成堆的文书工作以及英国脱欧后规则的混乱,英国北希尔兹ECS纺织公司对欧盟的出口陷入停滞,导致慈善机构每周损失了数千英镑的货物捐赠。

ECS通常每周将5个20吨的集装箱海运到拉脱维亚,里面装满了二手衣服、玩具、家具和小古董摆设在东欧转售。然而,自英国脱欧以来,该公司的货物一直未能通过,其中一个集装箱被滞留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港口,招致费用,并受到通常为中国商品预留的进口关税的威胁。

ECS的销售经理James Officer表示,积压的货物意味着该公司的仓库里堆满了无法运送的捐赠衣物。“我们把集装箱放在港口,需要支付固定费用,我们的顾客无法得到他们的货物,我们也得不到付款。生意已经停滞不前了。”

英国退欧贸易协定生效一个月以来,额外的文书工作、边境检查和繁文缛节造成的问题和延误对英国企业造成了重大破坏。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将这些问题描述为“初期问题”,但是越来越多的公司警告说,额外的成本和延误将成为永久性的业务障碍。

ECS每年的营业额约为200万英镑,遍布英国各地,从慈善商店和家庭收集衣服和小古董摆设,然后将这些物品转售给欧洲大陆,每周为退伍军人慈善、动物福利和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等公益事业筹集数千英镑。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美联社、卫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