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谢永林谈华夏幸福:敞口540亿不代表损失540亿,会及时提取拨备

王涵2021-02-04 14:4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涵 2月4日,在中国平安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谢永林首次针对身陷流动性危机的华夏幸福进行回复:“华夏幸福是平安8万亿投资组合当中的一部分,平安对华夏幸福的股权投资是180亿,表内债权投资360亿,一共540亿。我们将会根据进程及时提取拨备。敞口540亿,不代表损失540亿。平安在组合管理上风险偏好都是持一种稳健谨慎的态度。”

谢永林说,华夏幸福不是传统的地产公司,而是产业新城运营公司。我们当时投主要是看中商业模式,与险资投资的秉性是契合的。但是近一两年来,一方面环京津冀调控是非常严,对华夏幸福的回款影响是很大的,;第二是今年的疫情影响很大;第三管理还是粗放且扩充太快,因此到现在它陷入了经营的比较大的困境。

“当下虽然碰到了问题,但是政府还是在多措并举的积极对华夏幸福施救。华夏幸福已经成立债委会,对于相关的债务由债委会商量。平安是债委会的联席主席,对于债务的任何安排,我们都是清楚的。”谢永林表示。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华东新闻中心记者
关注并报道银行、保险、互金等领域事件,擅长深度报道。
联系方式:wangh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