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医药定向增发完成:融资近10亿元

程久龙2021-02-05 21:17

(图片来源:人福医药)

程久龙/文 2月5日晚间,人福医药(600079)发布公告称,公司新增非公开发行股票89,047,195股,募集配套资金999,999,999.85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总额22,794,247.01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977,205,752.84元。目前,公司已办理完上述新增股份的登记手续。募集配套资金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至1,633,071,908股。

据公告披露的信息,本次发行的股份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当代集团。发行完成后,当代集团持有公司股份增至485,126,30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71%。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自2017年开始推行“归核聚焦”战略以来,人福医药归核化发展方向逐渐明晰。一方面,陆续剥离非核心医药资产,逐步退出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和医疗服务板块竞争优势不明显或协同效应较弱的细分领域。另一面,集中资源发展麻醉药品、激素产品、两性健康用药、维吾尔民族药等核心领域。

据人福医药介绍,此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在扣除中介机构费用及其他相关费用后,将用于宜昌人福“小容量注射制剂国际标准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剩余部分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人福医药方面表示,小容量注射制剂是宜昌人福的主导药品生产剂型,主导产品有枸橼酸舒芬太尼注射液、枸橼酸芬太尼注射液、盐酸氢吗啡酮注射液、盐酸纳布啡注射液、咪达唑仑注射液、盐酸阿芬太尼注射液等多个特色专科用药品种。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的实施,宜昌人福将按照欧盟和FDA标准新建小容量注射剂车间,有助于提升产品质量标准,加快国际化进程,提升自身竞争力水平。

人福医药相关负责人对经济观察网表示:“本次发行募集配套资金发行完成后,公司资本实力得到提升,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相应增加,资产负债率将有所降低,公司总体财务状况得到优化和改善,偿债能力增强,财务结构将进一步改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关注领域包括资本市场、上市公司、金融、政经、IT科技,擅长调查报道、分析性报道等。常驻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