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中国首席执行官张家茵:因为热爱 尽善而行 | 2021商业新愿景

郑淯心2021-02-09 11:25

经济观察报 记者 郑淯心 2020年是麦当劳进入中国内地市场30周年,面对中国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和疫情带来的挑战,麦当劳中国提出了“因为热爱,尽善而行”的理念,和中国消费者、18万员工和供应商一起,践行我们对于美味与美好的热爱。

进入中国30周年,麦当劳中国发展再提速。2020年,我们新开餐厅超过480家,超过一半位于低线城市。全国超过九成的餐厅提供外送服务,会员人数超过1.6亿。麦当劳中国也进一步布局未来,在南京启用了首个IT战略研发中心,并携手四大供应商在湖北孝感投建供应链智慧产业园,加速布局中西部市场。

人才培养是麦当劳中国成功的关键。麦当劳中国汉堡大学2月初开启“空中教室”,全年有近万名学员云端学习顺利毕业。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麦当劳启动“青年无限量”人才培养计划,计划投资超过一亿元,通过“现代学徒制”办学模式,帮助超过一万名学生提升就业能力。今年,麦当劳第十一次获得“中国杰出雇主”认证。

我们积极行动,减少业务对环境的影响,并且不断回报社会。2020年,全国餐厅陆续停用塑料吸管,全年减塑约400吨;LEED认证绿色餐厅超过400家。在各方努力下,第二家“麦当劳叔叔之家”在上海启用,为更多远程就医的贫困患儿家庭提供免费住宿。

未来,我们希望去到更多城市与社区,让每位消费者都可以随时随地享用麦当劳的美味优价。我们也希望不断践行我们的热爱,为社区邻里提供美味和凝聚力,和中国消费者一起成长,共同迎来更多美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消费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大消费行业的市场发展和公司动向,擅长深度调查报道、高端人物专访和产业剖析。
线索请联系:zhengyux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