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民航局:国内航班原则上不再分级;特斯拉回应被五部门约谈;艾芬实名举报湖北爱尔眼科总院

赵馨2021-02-09 11:55

 事件关注

八部门: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2月9日,农业农村部、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农产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要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切实保障“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灵活用好“菜篮子”产品调控政策。加快疏通“菜篮子”产品运输堵点。多方拓展“菜篮子”产品销售渠道。全面加强“菜篮子”产品市场监测。(农村农业部网站)

【民航局:国内航班原则上不再分级,执行常态化防控管理措施】2月9日,民航局修订发布《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七版)》。国内航班原则上不再分级,执行常态化防控管理措施。国际/地区航班实施分级差异化管理,在机组人员个体防护、机上服务和航空器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实施差异化防控。

【国家邮政局:2021年1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296.4 同比提高72.2%】据国家邮政局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1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为296.4,同比提高72.2%,同比增速创7个月来新高。发展规模指数、服务质量指数、发展能力指数和发展趋势指数分别为330.5、419.6、199.7和114.7,快递市场2021年开局良好。

国家卫健委:2月8日新增14例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健委官方网站消息,2月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广东7例,上海2例,江苏1例,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四川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沪指涨1.22% 行业板块普涨】2月9日早盘,A股三大股指一路震荡走高。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22%,深证成指涨1.88%,创业板指涨1.58%。盘面上,化纤、航空、工程机械、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稀土概念股、医美概念股、钛白粉概念股等涨幅居前,银行、保险、房地产、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拉升】厦门钨业、章源钨业、翔鹭钨业涨停,天山铝业、西部矿业等跟涨。

【国防军工板块走强】天箭科技、航发动力涨停,火炬电子等涨逾8%。

【煤炭概念拉升】陕西黑猫、开滦股份涨停,神火股份涨逾9%,美锦能源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特斯拉回应被五部门约谈: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据中新网消息,2月8日,对于市场监管总局等五部门的约谈,特斯拉方面表示:诚恳接受政府部门的指导,并深刻反思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加强自检自查。特斯拉将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始终尊重消费者权益。特斯拉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政府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强化内部工作机制和流程,全方位加强内部管理。

【雀巢:已向国家相关部门举报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2月9日,针对近日名为中国商业经济学会母婴产业委员会要求会员下架雀巢旗下嘉宝品牌婴幼儿米粉产品一事,雀巢相关负责人表示,已向国家相关部门举报,并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北京商报)

武汉抗疫医生艾芬:已实名举报湖北爱尔眼科总院武汉抗疫医生艾芬在爱尔眼科治眼后出现视网膜脱离右眼近乎失明一事继续发酵。2月9日上午,艾芬在其个人微博发文称,在2月2日下午,其向武汉市卫健委医证医管部门递交了“实名举报湖北爱尔眼科总院医疗行为违法违规问题”的举报信。举报信中详细列举了该院诊治过程中的相关问题。

马斯克宣布买入比特币超96亿元2月8日晚,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2021年1月,我们更新了投资政策,该政策已获得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的正式批准,我们可能会将部分现金投资于某些另类储备资产,包括数字资产、黄金、黄金ETF和其他资产。此后,我们根据这项政策对比特币进行了总计15亿美元的投资,并可能会长期收购和持有数字资产。”针对是否可以用比特币购买特斯拉的疑问,特斯拉在该文件中回复称:“在不久的将来,在法律允许的基础上,我们将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产品的付款方式。”(中国证券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